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宝马纯电动“i”品牌 将亏损数十亿欧元

2013年05月17日 07:22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宝马纯电动“i”品牌 将亏损数十亿欧元

宝马公司曾在2011年发布了全新“i”品牌,同时推出了i3与i8两款新能源车型。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宝马将大力发展纯电动项目,并为研发电动车将投入最多30亿欧元,未来“i”品牌的车型序列也将继续丰富。而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此前则表示,发展纯电动i系列也可能会使宝马损失高达数十亿欧元。

投资30亿欧元 产品覆盖i1-i9

宝马纯电动“i”品牌 将亏损数十亿欧元

宝马纯电动“i”品牌 将亏损数十亿欧元

自宝马在2011年2月21日发布电动车子品牌后,其已推出了纯电动i3与插电式混动i8两款车型。不过从宝马公司注册的商标来看,其纯电动产品将囊括i1-i9全系车型。据了解,其中i1为小型城市电动车,i4则为两座coupe车型,而i5将有望为纯电动MPV车型。包括前三者在内,为了研发电动车项目,在今年宝马将总计耗资达30亿欧元。而由于新能源车型只是极小众消费人群的购车选择,在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新车型与新技术后,巨额的亏损也在所难免。

推出新能源车型 降低排放标准

宝马纯电动“i”品牌 将亏损数十亿欧元

随着环保标准的提高,诸多豪华品牌纷纷开发新能源技术与环保车型以降低平均排放量。目前宝马产品阵容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为138g/km,而随着新能源产品的不断推出,到2020年其标准将有望下降到95g/km,从而满足欧洲苛刻的排放标准,这也是宝马公司不惜豪掷重金打造i系列车型的原因之一。

纯电动i3车型将率先引入

宝马纯电动“i”品牌 将亏损数十亿欧元

宝马纯电动“i”品牌 将亏损数十亿欧元

作为“i”品牌早期发布的产品,纯电动i3量产版车型也将于今年9月底的法兰克福车展中首发,该车可能在德国莱比锡工厂投产,初步产能3万辆/年。同时该车型将于明年正式引入国内,并在宝马5S店内销售。此外,未来i3还将推出混动版本,在原有的电动系统基础上增添一款双缸引擎,使其续航里程较纯电动车型增加一倍。

目前新能源车型正快速发展,市场中的竞争与各品牌之间新能源技术的比拼也逐渐激烈,从宝马集团为纯电动车型设立的子品牌“i”系列,可以看出其对该市场的重视,同时高额的投资数目也足以看出宝马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的决心。(网通社 2013年5月17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链接:

《宝马i3推混动版 搭双缸发动机/续航翻倍》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981.html

《宝马i3明年初在华上市 在首批5S店销售》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109.html

《宝马i3电动车2014年引入中国 5S店将销售》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