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9月揭幕

2013年05月18日 12:5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5月17日,“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闻大厦召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将于2013年9月6日~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今年即将举办第九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中国汽车报社副总编辑孙勇、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艾亚民等领导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9月揭幕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介绍了“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的基本情况。在三天的会期里,政府领导、企业高层、专家学者将通过全体会议、领袖峰会、专题对话、头脑风暴、互动研讨等多种会议形式围绕“责任与未来”这一年度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在会议内容上,“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主要包含以下部分:

9月6日下午,将举办一场主题为“新环境下中国汽车产业的责任与未来”的领袖峰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会议将通过汽车行业领袖间的巅峰对话,以国际化的视角,权威的论断,前瞻的思维剖析新的发展环境下中国汽车工业承载的责任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9月7日上午,先后召开以“政策导向与产业发展”和“责任驱动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两场全体会议。政府领导将在论坛中发布权威的政策导向信息,引领汽车产业方向,提升汽车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以实现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国内外大型汽车企业集团高层将在论坛中分享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经验与未来规划,展现对环境和消费者负责任的企业形象,以责任驱动企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9月7日下午,同期安排了3种不同模式的6场会议,分别是两场专题对话、两场头脑风暴和两场互动研讨。其中,专题对话的主题分别是“整-零协同共筑汽车强国梦”、“循环经济与绿色制造”;头脑风暴的主题分别是“城市限购与交通拥堵的解决方案”、“空气污染与行业机遇”;互动研讨的主题分别是“‘引进来’与‘走出去’均衡发展”、“技术升级与节能减排”。通过形式多样化的会议模式,将使研讨的主题更加鲜明,嘉宾更加积极地参与其中。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9月揭幕

9月8日上午,先后召开以“低碳经济下新能源汽车之路”和“构筑安全和谐的汽车社会”为主题的两场全体会议。节能、环保、安全是汽车工业发展的永恒主题。随着能源供给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新能源汽车成为发展低碳经济的必然选择;加强汽车产品质量建设,提高汽车安全性能,有助于促进我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政府领导和企业高层将在会议中重点探讨实现汽车工业节能、环保、安全的重要路径,共同助力构建低碳、和谐的汽车社会。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作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高端品牌盛会,始终坚持持续创新与精益求精的原则,不断提升会议研讨质量和服务水平。今年论坛的主要创新点及特色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会议模式更加多样化,提升会议研讨质量

为了让与会者各抒己见,让研讨氛围更加热烈,今年的论坛将增设两种新的会议形式——领袖峰会和专题对话,使思想在相互碰撞中激起智慧的风暴。领袖峰会是对往届VIP圆桌会议的革新,将从演讲人和与会嘉宾两个层面全面提升会议研讨质量和水平,以期对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形成引领作用;专题对话将邀请多位权威专家就某一特定专题进行专业解析,加强与会嘉宾的深度参与和互动交流。

第二,凸显论坛作为行业交流平台的独特价值和作用

本届论坛将被打造成为以会议为主体、同期活动为补充的全方位、立体化的互动交流平台。不仅在多场会议中设置问答环节,还将开辟官方微博、微信等多种公共新媒体平台来加强参会代表与演讲嘉宾、参会代表之间的互动。同时,精彩纷呈的同期活动,如试乘试驾会等,将为促进各方商务交流与合作提供契机。另外,会场中还将设立茶歇水吧区、商务洽谈区,便于参会代表自由沟通与交流。

第三,以全球化视角洞察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实现汽车与能源、环境、交通等的和谐发展是全球汽车产业共同的责任。本届论坛在主题及议题的选择上更加注重国际化,将加大演讲嘉宾的国际化程度,继续力邀世界行业组织以及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政府、科研机构的多位嘉宾演讲,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将吸引更多国外媒体的关注与参与,使论坛成为国外了解中国市场的重要窗口和途径。

第四,论坛的研究成果将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智库

本届论坛将集聚行业力量,针对某一热点话题,展开基于汽车行业全产业链的深度调研,提炼并挖掘论坛中以及行业中出现的新思路、新观念,形成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研究报告,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论坛主办方表示,“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已经进入紧张组织实施阶段,将以周密的策划、高效的工作、周到的服务保障论坛的圆满召开,使本届论坛进一步发挥行业风向标作用,有效促进政府、行业和企业的对话与合作,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