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特斯拉提前9年还清政府贷款 增发受捧

2013年05月24日 07: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可瞻 0人参与 0条评论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周三公布,已向美国政府支付4.52亿美元,提前9年偿还公司从能源部获得的一笔贷款。2010年,能源部向特斯拉提供了4.65亿美元贷款以支持后者开发新型技术汽车

这笔还款是通过增发新股和发售票据所得,之所以能顺利融资要归功于特斯拉火热的二级市场表现。今年以来,特斯拉累计上涨166%,在全球汽车股中表现排名第一。

JeFFeries股票分析师ElaineKwei表示,“提前还款将给予特斯拉更大的空间,同时摆脱一些不必要的经营契约,更别提对公关来说是好上加好了。”彭博汇编的资料显示,13家机构对特斯拉的12个月目标价为72.3美元,较现价有17%的折价空间。

事实上,特斯拉并非第一家获得美国政府贷款的绿色能源汽车公司,之前有美国电动汽车厂商菲斯克,但这家公司由于财政问题正面临破产危机,去年7月就开始停产。相比之下,VehicleProductionGroup的情景也好不到哪里去,这家公司在接受5000万美元的贷款后,已被美国政府冻结资产。

据悉,特斯拉将在下周公布关于超级充电桩网络的细节,此前其曾计划2015年前在全美安装100座充电桩,允许每辆汽车30分钟内完成免费充电。目前,特斯拉在美国仅拥有9座充电桩,其中7座在加州。

截至周三,特斯拉收报87.24美元,略低于历史高点约5美元。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