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克莱斯勒200换菲亚特标 搭广汽自主1.8T

2013年05月24日 07:59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克莱斯勒200换菲亚特标 搭广汽自主1.8T

根据广汽菲亚特对于未来5年的发展计划,其每年至少推出1款新车,而全新B级轿车则是该计划中的重要一环。此前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闫建明先生也向网通社证实:“广汽菲亚特除计划国产两厢版菲翔外,还将投产一款B级车。”同时该款B级车很有可能是克莱斯勒200的换标车型(与克莱斯勒200采用相同平台打造),并搭载广汽自主研发的1.8T增压引擎。

广汽菲亚特B级车基于克莱斯勒200平台打造

克莱斯勒200换菲亚特标 搭广汽自主1.8T

根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广汽菲亚特共销售了约1.22万辆菲翔轿车,平均每月销售约3000辆,但因目前广汽菲亚特旗下仅有菲翔一款车型,制约了其销量的进一步增长。而与新一代克莱斯勒200采用同平台的全新B级车将为广菲产品线注入“新鲜血液”,并由于全新克莱斯勒200车型有望于明年推出,所以广汽菲亚特旗下的B级轿车也有可能在明年亮相。

克莱斯勒200换菲亚特标 搭广汽自主1.8T

广汽菲亚特全新B级车将基于CUSW(Compact U.S. Wide)平台打造,作为菲亚特集团源于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所开发而来的紧凑级平台,其与大众MQB平台近似,可以生产A级和B级的多款车型。未来除广汽菲亚特的全新车型外,Jeep自由光、道奇Dart、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克莱斯勒200及菲亚特的全新紧凑级SUV等均将基于该平台打造。

新车型有望搭载广汽自主1.8T

克莱斯勒200换菲亚特标 搭广汽自主1.8T

未来广汽菲亚特全新的B级车有望搭载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1.8T等引擎已研发成功,并由于这些引擎的品质也得到了菲亚特方面的认可,所以菲亚特未来有望搭载广汽自主研发的引擎。” 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袁仲荣先生也曾表示。

克莱斯勒200换菲亚特标 搭广汽自主1.8T

广汽菲亚特位于湖南长沙的生产基地占地面积7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50亿元,未来将投产1.8T、1.8L D-VVT、2.0L D-VVT等广汽自主研发的引擎。根据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的规划,网通社了解到,该工厂一期每年能生产14万辆新车及22万台发动机,并在二期正式投产后,该基地的产能将能达到每年25万辆整车及30万台引擎。

菲亚特一直以生产小型车为主,而其在收购克莱斯勒后,通过后者在中大型车领域的经验及技术推出了菲跃车型,填补了其在中型SUV的空白,而未来全新B级车的推出也将使产品阵容得到丰富。(网通社 2013年5月24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菲亚特工厂将投产 Jeep全新小型SUV(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583.html

《菲亚特有望国产SUV 与Jeep自由光同平台》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525.html

《道奇推大型SUV “换标”菲亚特进口中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4604.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