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日本汽车公司与大学合作开发新燃油引擎

2013年05月28日 09: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7日报道。之前曾有报道称“到了2030年,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比例也只有1成,汽油汽车和柴油车的比例为9成。”由此可以看出,燃油车仍然主导全世界的汽车市场。

为此,丰田本田日产等日本8家大型汽车公司将同东京工业大学、早稻田大学、千叶大学、群马大学等日本数所高校合作,共同研究开发新的燃油引擎,并且日本经济产业省还将支援此项共同研发项目。

8家日本汽车公司将于2014年共同出资建立技术研究小组,并将研究开发油耗降低30%的新引擎,预计新引擎将在2025年投入市场。

现在,能够降低油耗的代表性技术是HV等混合动力引擎技术。但是如果新引擎研究成功的话,便能突破内燃机本身的构造,制造出比现在更加简单,油耗更低的汽车。

在此次合作研究中,不仅要防止各公司间的竞争,还要进行开发引擎核心技术的研究。使用CAE解析,减少汽油的浪费,并降低活塞等零件的耗损,以此来降低油耗。此外,还将进行在保证引擎马力基础上的小型化研究以及实现稀薄燃烧的研究。

此次产学合作研究的目的有两点,第一是为了对抗拥有引擎基础研究先进技术的欧洲汽车公司,第二便是通过该研究来补充近些年日本大学对于引擎研究尚不充分的高等教育体制,以此来培养引擎基础研究的相关人才。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