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玛莎拉蒂制定三年计划 2015年销量翻8倍

2013年05月28日 10:5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玛莎拉蒂制订了新的发展计划。即至2015年玛莎拉蒂希望其年销售量能达50000辆。2012年时,这家意大利跑车制造商共售出了6288辆跑车。这意味着,玛莎拉蒂希望三年内其销量能翻八倍左右。

玛莎拉蒂制定三年计划 2015年销量翻8倍

2014款 玛莎拉蒂总裁

玛莎拉蒂制定三年计划 2015年销量翻8倍

2013款 玛莎拉蒂 GranCabrio sport

玛莎拉蒂新闻公关主管Thomas Ker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新计划听上去很‘乌托邦’,但是如果你仔细研究我们的发展战略,会觉得它还是具有说服力的。”除了现有GT跑车(Gran Turismo)、GranCabrio敞篷车、第六代豪华车总裁系列外,玛莎拉蒂还计划推出两款新车型

玛莎拉蒂制定三年计划 2015年销量翻8倍

2014款 玛莎拉蒂Ghibli

对于玛莎拉蒂粉丝来说,Ghibli这个名字并不陌生。早在1966年到1973年间,玛莎拉蒂就曾推出以Ghibli命名的车型。与之相较,新Ghibli车型并不是跑车,而是能与奔驰E级、奥迪A6和宝马5系抗衡的中级豪华车。预计,新车以其经典的设计和约650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2万元)的起售价能吸引更多中产阶级客户的青睐。据了解,新玛莎拉蒂Ghibli有望在今年6月上市。当然,为了扩大客户群范围,Ghibli也可能成为玛莎拉蒂首辆搭载柴油动力的车型。新车或搭载3.0L V6柴油发动机,其功率达275马力,最大扭矩有600牛米。

玛莎拉蒂制定三年计划 2015年销量翻8倍

名为Levante的豪华SUV是玛莎拉蒂新车计划的另一主力。据悉,这一玛莎拉蒂SUV新成员有望在2014年投产。新车型将基于母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作平台。且多处核心部件将与全新总裁和Ghibli共享。动力方面,Levante可能会有3.0L V6双涡轮增压、3.8L V8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及3.0L 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三种选择。

玛莎拉蒂希望,这两款新车型在2015年时销量能分别达到20000万辆,这也是计划销量的80%。剩余20%的销量配额则主要靠总裁系列来完成。至2013年5月,玛莎拉蒂新总裁的订单已经超过10000辆。

此外,据业内人士透露,玛莎拉蒂还有可能在2015年推出一款名为Shamal的跑车。关于该跑车的详细信息暂时还不得人知。

编辑点评:玛莎拉蒂欲借助新车型的推出丰富产品线、扩大市场份额以及客户群。不久将来上市的Ghibli和Levante可以说是玛莎拉蒂开始走亲民路线的第一步。虽然新车售价仍然不菲,但想必还是会受到更多的瞩目。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