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厦门BRT公交车突然起火 已造成48人死亡

2013年06月08日 01: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伟 项开来 付敏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新华网厦门6月7日电(记者邹伟 项开来 付敏)7日18时20分许,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一辆BRT公交车(快速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18时45分,火被扑灭。截止发稿时间,大火已造成48人死亡、33人受伤。

厦门BRT公交车突然起火 已造成48人死亡

事发后,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派,连夜率国务院工作组赶赴厦门指导处置工作。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悉,事发地点位于蔡塘站往金山站之间,事故车号为闽D-Y7396。

记者19时许赶到蔡塘站,大量人员正从高架道上往地面疏散。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距离地面约10米高的快速公交道上,一辆公交车被烧得只剩下车架,一侧的挡板烧了大约9米。

厦门BRT公交车突然起火 已造成48人死亡

快速公交是厦门市公交的主力军,人流量大,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间,都是人满为患。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公交车上挤满了下班的人,现场目击者估计有百人。有目击者说,当时突然看到有黑烟冒起,烟很大,车上人员紧急逃生。火烧了约10分钟后,车辆发生爆炸。

一位在附近做生意的小贩说,看到伤员一个个被抬下高架路,场面很吓人。

一市民告诉记者,由于快速公交行驶路面为高架路,距离地面约10米,情况十分危急。很多老人找不到小孩,急成一团。

事故造成高架道上很多公交车滞留在蔡塘站附近,大批乘客从车上涌出,向地面疏散。警车、120急救车、消防车不停来往。直到当晚21时许,事发的快速公交道附近仍聚集大量民众。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