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厦门金龙陷入“利空风波” 股价跌5.17%

2013年06月09日 08:11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厦门金龙陷入“利空风波” 股价跌5.17%

6月6日,厦门BRT公交因人为事故引发爆炸起火,造成多人伤亡,燃烧车辆为金龙客车XMQ6127G。网通社编辑随后在证券市场查到,此类不利空因素已导致厦门金龙股票7日收于10.46元,下跌5.17%。

厦门金龙陷入“利空风波” 股价跌5.17%

据调查,此次事故车辆制造商属于金龙汽车集团旗下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产品,型号为金龙汽车新能源的柴油-NG混合动力车型。6月8日经过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人为纵火事件,与车辆本身无关。但金龙汽车受相应利空因素影响,6月7当天内股价净值跌幅达5.17%。

金龙汽车近一个月以来在证券市场的表现相对稳定,此轮跌幅达到5.17%应属非正常波动,这同时也也体现出了投资者对于金龙汽车的关注。但另外也有不少分析人士表示:“因为此次厦门BRT事件系恐怖事件并不牵扯到金龙本身,因此也是散户们吸筹的好时机。”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1992年改制为股份制企业,1993年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注册资本4.4亿。主要生产旗下拥有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等三家客车整车制造企业(被业界誉为“三龙”),6月6日事故车辆为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旗下产品。

厦门金龙陷入“利空风波” 股价跌5.17%

此外,在今年5月26日东莞发生过一起公车爆炸事故,造成9乘客受伤,爆炸的部分是在汽车的尾部的发动机的位置,而事故车辆亦是金龙汽车旗下品牌产品。据网通社了解,此次事故中司机表示是由于车辆已达报废期、车辆老化引起的发动机爆炸事故,但就此问题,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及长安公交集团方面都否定了此类说法。

由于利空因素的出现,金龙汽车遭遇连续下跌的窘境,虽车身本身质量经调查后没有问题,但金龙还需做好下周开盘的应对工作,相信金龙在度过难关后证券市场可以继续“稳中带红”。(网通社 6月8日 北京报道)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