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前5月日系车销量同比下滑 促销不明显

2013年06月10日 11: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洁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丰田日产本田公布了其5月份在华销量数据。其中,丰田5月份在华销售7.9万辆,同比增长0.3%;日产在华销售10.299万辆,同比增长2.0%;本田在华销售5.4577万辆,同比增长4.7%。这是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这三家日本车企首次在同一个月均实现销量增长。据北京部分日系车品牌4S店介绍,与去年九、十月份相比,销量确实已有大幅回暖,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无明显提升。

销量“质量”下降

多家受访经销商介绍,日系车销售有回暖迹象,若要真正恢复仍需时间。同时,国内汽车销售增速放缓,日系车销量难与去年同期相比。

“今年前5个月,我们店的进店量和销量同比均下滑了10%左右。”东风本田一家4S店负责人介绍,三四月份时,该店进店量和订单量较春节假期稍有提升,五一假期前后则未出现明显的销量增长。“去年上半年有新款CRV上市,因此带动了新车销量。”上述负责人介绍,今年缺少了新车的带动作用和整个市场销售放缓,因此在进店量和销量上都出现了明显下滑。

东风日产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新天籁和新骊威两款新车,对其销售有所推动,但也未超过同期水平。“新天籁上市后的一段时间,进店量提升了15%左右,销量也有小幅上涨。”一位东风日产经销商负责人介绍,得益于新车的拉动作用,该店今年前5个月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但五一过后销售平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10%左右。

此外,还有部分经销商介绍,今年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但销售“质量”有明显下降。一位广汽丰田4S店销售负责人介绍,“质量下降”一方面是单车利润不断下滑,“去年可能还有点利润,今年每辆车的利润微乎其微甚至赔钱。”另一方面,由于汽车品牌、车型愈加丰富,同时北京消费者对20万元以下车型需求有所减少,导致本地客户量下降,外地客户量提升,“这会减少客户回店维修、保养的数量,从而影响售后利润。”。

促销效果不明显

“也许目前各种促销政策都不足以吸引消费者进店或下单,但还是得做。”一位一汽丰田4S店负责人介绍,春节至今,“老客户回馈”、“购车赠礼包”、“巡展”、“团购”等促销活动均在不定期推出,虽然效果不佳,但面对市场竞争,不做不行。相较于上述手段,价格优惠仍是最有效的促销方式。“截至目前,今年我们店的优惠活动比去年全年都多。”一位广汽本田4S店销售人员介绍,该店奥德赛全系优惠2.8万元,飞度优惠8000元,另可享置换补贴6000元。

据介绍,多数车型的优惠幅度依据其销量而定。热销车型如天籁,目前仍无现金优惠;CRV虽已取消加价,但也仅降了6000元。而思铂睿、飞度等车型,由于“受众太少”,则只能选择大幅优惠来吸引消费者。“飞度作为小型车,在北京市场的潜在客户已经很少,目前更多面向二三线城市,因此销量占比较少。”上述广本销售人员称。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