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罗兰贝格:五年内中国电动车或赶超强国

2013年06月10日 17: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峰 郭宇靖 0人参与 0条评论

记者从国际知名战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获悉,其日前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电动汽车市场指数”显示:除中国外,各主要汽车生产国政府对电动汽车补贴均有下降。未来五年将是中国在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发展领域赶上其他国家的关键时期。

指数显示,成本劣势、电池安全和电动汽车配套基础设施是电动汽车发展的主要瓶颈。韩国仍是电动汽车技术领域的领先者,德国紧随其后。在产业发展方面,日本仍居第一。但随着对制造预期的下调,日本电动汽车产量将会逐渐下降。韩国、德国和法国则预期将增加产量。在电池生产领域,中、日、韩三国继续占据主要市场,2012年三国电池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7%,28%和33%。

罗兰贝格合伙人沈军认为,如果政府和各产业参与者持续投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从长期来看仍会保持向上发展势头。但他也强调,仅靠政府扶持是不够的,未来必须形成产业联盟和产业合作,尤其是需要有来自电力行业的支持。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