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马自达走高级车路线 海外新厂首产CX-5

2013年06月13日 10:5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马自达表示,将强化在马来西亚的生产体制。马自达将投资约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取得生产车体的工厂的所有权,并将新设汽车组装工厂。到2016年,马来西亚每年的生产能力将是现在的3.3倍,约2万辆的规模。

马自达走高级车路线 海外新厂首产CX-5

马来西亚汽车市场每年能销售约60万辆的汽车。由大发出资的马来西亚国民汽车品牌Perodua约占3成的市场份额,并且自2006年起,连续7年位居首位。而另一个马来西亚汽车品牌宝腾约占2成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位。丰田日产本田等日系车相继在后。

马来西亚汽车市场的主流是低油耗低价格的汽车。马自达现在在马销售的汽车共有10款,包括小型汽车在内,销售最好的是SUVCX-5和马自达3。为此,马自达考虑今后走高级轿车路线,抓住马来西亚相对富裕的高收入阶层。

马自达马来西亚分公司现在将面向马国内销售的马自达3和CX-5的生产委托给了当地的企业。但是,这种生产方式每年只能生产6000辆汽车。因此,为扩大销售,马自达将在13年年内取得该企业内生产马自达车体的工厂的所有权。马自达将就此及时灵活的调整生产计划和品质管理。

此外,5月下旬,将在该工厂内新建车辆组装工厂,并计划于明年春天投入生产。新工厂建成后,将首先进行CX-5的组装。

马来西亚2012年的新车销量约为62,7000辆,而2013年的目标销量为63万辆。今后,在马来西亚的汽车市场中,低收入阶层和妇女阶层购车的数量将会上升,该市场将不会再有大的发展。因此,马来西亚的汽车市场不太可能向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市场一样,今后有急速的发展。

为此,马自达认为,只有将顾客层放在高收入阶层,并销售高级轿车,才有可能提高市场份额。因此,有必要强化在马的生产体制。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