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本土车企纷纷拓展海外市场 欲海外掘金

2013年06月19日 14:06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黄天姣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中汽协统计的汽车整车企业出口数据,5月汽车企业出口为8.64万辆,比上月下降3.4%,比上年同期下降16.1%。其中乘用车出口24.5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2.1%;商用车出口15.64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3.8%。

吉利战略布局海外出口 东欧成为主战场

6月14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5月出口量为9110辆,较去年同比增长39%。

目前,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内的东欧是吉利当前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今年1-4月吉利在俄罗斯共售出6573辆车,同比销量上涨64%。其中,4月份销售2312辆,同比上涨88%,销量占据自主4月份俄车市销量榜首位。前四个月在乌克兰售出约4800辆车,吉利乌克兰车市的表现超越其所有海外车市,已经有乌克兰主流车媒体撰文时指出,吉利已经有“乌克兰国民车”的范。去年吉利与白俄罗斯汽车厂曾签署合资建厂协议,据协议,2013年双方将在将白俄罗斯投资建厂,总投资 2.449亿美元,吉利占32.5%的股份,设计产能12万辆整车。前期组装生产,年产1万辆车,首款车型吉利SC7,接下来是SUV吉利GX7车型。

此外,吉利在北非和南非也有出口战略安排。

奇瑞汽车 今年出口目标17000辆

过去两年,奇瑞一直在制定重组计划,以克服妨碍中国汽车制造商发展的瓶颈,但奇瑞与外国汽车制造商合资的动作相对较慢。

日前,新上任的奇瑞总经理助理黄华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今年出口目标为17000辆汽车。这仍低于奇瑞去年182000的出口数量。麦格理证券认为,包括澳大利亚、巴西、智利等奇瑞主要出口国的需求不振,是今年奇瑞出口量下跌的主要原因。

东风汽车 今年海外销量目标10万辆

上个月,东风汽车公司召开2013年海外经销商大会,东风汽车计划今年出口海外的汽车数量较去年增长18%,达到10万辆。

以往出口主要以商用车为主力,受大环境影响,今年东风汽车公司加大了乘用车的出口力度。其中,微车东风小康今年1-4月份出口达到2.5万辆,增幅超过10%,其主要出口地在东南亚、美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据悉,在东风大自主战略框架下,东风汽车公司将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对车型需求的不同,进行产品的适应性研发,同时增加出口车型的种类,如风神A60景逸SUV风神H30Cross等。在渠道建设方面,东风汽车将设立两家海外销售公司,并在南美、非洲、中东、东南亚设立4个海外销售代表处,新增32个乘用车销售网点和74个商用车销售网点。

长城汽车 前五个月出口下降近一成

6月7日,长城汽车发布5月份产销快报。据快报数据显示,5月出口汽车6628辆,今年前五个月累计出口33453辆,较去年同期出口37931辆下滑了11.8%。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出口销量回落主要与整个汽车行业出口回落影响相关,5月整个汽车行业出口负增长16%,乘用车行业出口负增长17%。

目前,长城汽车已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在全球80多个国家建立了营销网络。海外网络已达800多家。欧洲、中南美、中东、亚洲、非洲及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意大利、智利已经成为长城的主要出口地区和国家。

力帆 看好东非市场建新工厂

5月31日,力帆汽车发布消息称,该公司拟在埃塞俄比亚再投2000万元,建设第二个工厂,该厂前期设计年产能将为5000-8000辆,预计今年11月正式投产。新厂将生产6款轿车和3款微车,共计9款产品。目前该公司当地的产能在2000辆/年左右,新工厂建成后,其产能将达到上万辆。

力帆汽车外贸公司总经理牟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力帆汽车将以埃塞俄比亚为基地,出口汽车到与之相互签署关税互免协议的东非国家。相关统计显示,自2007年开始进入埃塞俄比亚市场以来,力帆汽车在当地的累积投资已达到1300万美元。

力帆汽车董事会秘书汤晓东表示,今年1-4月,力帆在海外市场的出口金额达到1.96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41.4%。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