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汽越野车或2015年成立 将推5款越野车

2013年06月19日 16:2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车贵远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5年北汽集团将力争产销突破400万辆的目标,其中自主车将占据60%-70%的份额,并达到市场占有率10%。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此前曾宣布名为“二次创业”的全新战略规划,还指出要将越野车和SUV车型作为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近日记者了解到:北汽集团重新梳理旗下自主品牌,北汽越野车公司即将成立并成为北汽集团旗下一级子公司,预计在2015年完成整合。越野车分公司暂定为集团旗下一级子公司,建成后将统筹北汽集团下属所有SUV业务。

相关业务已经启动

据相关报道,北汽集团旗下被称之为“越野世家”的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有限),此前负责集团旗下的越野车和军车业务。因2011年北汽集团计划提速自主品牌的乘用车项目,为此将正在研发的越野车相关业务转移到北汽股份,而军车等现有越野车仍由北汽有限负责。据了解,作为北汽乘用车旗下首款SUV车型,一直处于上市边缘的B40目前仍处于内部试运行阶段。未来,以B40为代表的SUV车型将逐渐从乘用车板块抽离。此外有消息称,新的越野分公司成立后,北汽或将重启老款欧蓝德平台打造SUV车型。

“北汽集团各部门现已开展协调工作,企业领导也非常关注新公司的进度。”一位北汽集团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北汽集团已成立“领导协调工作组”及“筹备工作组”,以布置组建越野车公司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中领导小组将负责研究、企划以及领导组建越野车公司的项目,并提交由董事会审议的各项组建议案。而筹备小组将负责根据集团制定的发展战略,从而制定出越野车公司的未来SUV及军车的产品规划以及开发方向等工作的筹备。

据悉,北汽集团已经将越野车分公司正式成立的相关文件进行内部公示。根据发展战略及北汽有限重组会议内容,集团研究决定,成立北汽集团越野车分公司领导协调小组和筹备工作组,以完成组建越野车分公司的各项工作。分公司将在2015年左右完成所有整合。

2015年前推5款越野车

北汽集团此前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完成五个轿车平台、三个越野车平台和一个交叉车平台的建设,推出20余款车型,全面覆盖从A0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交叉车型的系列产品线。

在越野车产品线上,此前北汽有限一直增长乏力。为了完善北汽有限的布局,从2011年开始,北汽有限公司黄骅基地开始投入建设,但时至今日,黄骅基地的进展并不明朗,而北汽集团对于北汽有限公司的重组已经展开。根据记者了解,北汽集团已经在北京顺义规划越野车生产基地,归越野车分公司管辖。由于目前该公司处于筹备阶段,车型研发和产品序列仍在原有框架下。到该公司组建完成之后,北汽集团旗下所有SUV车型将向越野车分公司集中。包括B40、60、70、80以及90等车型都会相继投产。

从目前看来,除了B40、B70为代表的北汽越野车型,北汽集团还将重新梳理不同级别的多款SUV车型。有业内人士分析:丰富SUV产品阵容将有助于企业销量的提升,如中华V5力帆X60以及比亚迪S6等自主车企,均已推出SUV用以助力车企销量迈向全新高度。北汽集团对于现有空缺的SUV细分市场,显然已经开始进入SUV的产品投放期。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