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奇瑞新品牌推出1.6T引擎 将与路虎共享

2013年06月20日 07:2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奇瑞新品牌推出1.6T引擎 将与路虎共享

奇瑞品牌在对旗下产品架构进行重新梳理后,未来将一改多品牌发展思路,转而形成以艾瑞泽、瑞虎、风云、QQ四大产品系列形成的新组合,这其中艾瑞泽系列首款轿车艾瑞泽7将于8月上市。近日网通社从奇瑞方面了解到,新车除搭载一款1.6L发动机外,其还将搭载1.2T与1.6T涡轮增压引擎,其中的1.6T引擎未来也将用于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合资产品车型

奇瑞推全新品牌艾瑞泽 新车搭载1.6T引擎

奇瑞新品牌推出1.6T引擎 将与路虎共享

奇瑞新品牌推出1.6T引擎 将与路虎共享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期间,奇瑞品牌全新概念车α7(内部代号M16)正式亮相,其也成为未来奇瑞一款重要的紧凑车型。而近日网通社从奇瑞官方了解到,该款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将命名为“艾瑞泽7”,其也成为“艾瑞泽”品牌的首款轿车。据了解,新车将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先期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后将陆续使用奇瑞自主研发的1.2T与1.6T涡轮增压引擎。

自主研发1.6T引擎 动力媲美福特/别克

奇瑞新品牌推出1.6T引擎 将与路虎共享

奇瑞新品牌推出1.6T引擎 将与路虎共享

在国内的自主品牌方面,增压引擎的使用已然成为一种趋势。奇瑞作为汽车行业中自主汽车的领军企业,自然不会落后于其他厂商。据了解,奇瑞品牌未来将推出多款涡轮增压引擎,其中将包括1.2T、1.6T、2.0T三种排量,而1.6T与2.0T将由奇瑞与捷豹路虎共同进行研发。而从目前所得知的1.6T发动机的参数上,我们可以看出由于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从而形成高低功率两个版本,而高功率版本在数值上与福特、别克发动机持平。

路虎紧凑型SUV明年将国产 搭载1.6T引擎

奇瑞新品牌推出1.6T引擎 将与路虎共享

2012年1月18日,奇瑞与捷豹路虎在江苏省常熟市为合资成立的整车制造工厂与发动机工厂举办奠基仪式。根据此前双方公开的计划,新工厂将有望于2014年7月开始正式投产,而国产车型中将包括路虎全新紧凑级SUV。在动力总成方面,双发还商定共同研发1.6T与2.0T两款发动机,未来也将分别搭载于合资与奇瑞自主车型。

奇瑞在重归一个奇瑞品牌后,较原先的多种产品线已进行精简,在推出最新车型艾瑞泽7后,其未来将帮助奇瑞品牌进一步增加在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此外伴随增压引擎的使用,奇瑞也将有望进一步扩大产品覆盖范围,争夺原先由合资品牌占据的A+级细分市场。(网通社 2013年6月20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奇瑞推“7系”产品 未来还将衍生跨界版》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467.html

《奇瑞长城等品牌 已相继进入新西兰市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568.html

《奇瑞挖角工程师 涉及大众/福特/宝马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049.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