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交通部:我国未来只有约3%公路里程收费

2013年06月20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情况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戴东昌表示,未来中国的公路交通是由两大体系构成:一类是以高速公路为主的收费公路体系;另外,以不收费的公路体系为主。从长远来看,我们收费公路占整个里程的比例大概是3%左右。

戴东昌介绍称,收费公路政策对我们国家公路交通建设的快速发展发挥了十分巨大的作用。在收费公路整个发展过程当中,自收费公路出现以来,交通运输部配合相关部门一直在致力于收费公路政策的不断调整、完善,中间经历了多次的清理、整顿、调整。这是一个不断发展、不断调整的过程。

近年来,我国开展的包括收费工作清理等专项工作,包括我们对于收费公路转让经营权这种规定的相关法规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这些方面的修订工作,而且是在全社会征求了意见,据我了解,这个意见已经反馈了,我们也正在研究梳理。整个的过程和目的就是想使收费公路政策更加完善,更加适应我国公路交通发展的要求。这次在规划过程中,我们在国家干线公路网顶层规划的过程中,对于将来公路发展的收费和不收费的趋势方面也作了政策方面的研究。

就此,戴东昌指出,按照目前的政策取向,将来我们中国的公路交通是由两大体系构成:一类是以高速公路为主的收费公路体系,体现高速公路高效、集约这样一种特征,这以收费公路为主;除了高速公路之外,原则是以不收费的公路体系为主,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一个普遍的、基础性的服务。

同时,戴东昌强调,从长远来看,我们收费公路占整个里程的比例大概是3%左右。97%左右的,绝大部分都是非收费公路体系。这是发展的一个过程,我们将在这个过程中,正像我刚才介绍的,我们将继续不断调整和完善收费公路政策,使它更好地适应发展形势和发展环境的变化,适应于公路交通发展和建设的需要。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