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州限牌新政:车主10年内可无限次换车

2013年06月27日 09:3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马喜生 胡良光 0人参与 0条评论

南方日报讯(记者/马喜生 胡良光 实习生/王姝童)今天下午,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发布《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办法将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为5年。

自去年7月1日起广州试行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后,截止2013年5月底,已经完成十期增量配置,累计指标133586个,其中增量指标104574个,更新指标22544个,其他指标6468个。增量指标占试行期配置额度(12万)的87.1%。该领导小组称,截止5月竞价车牌收入48646万元,已经全额缴入市本级财政。

根据《管理办法》,增量指标按照1:5:4比例配置,一年发放12个车牌,其中新能源车车牌1.2万个,6万个车牌给摇号车主,竞价的4.8万个,单位额度12%,个人额度88%。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管理办法》内容与原先征求意见稿有不少修改,但是车主关注的新能源车指标比例能否下调、汽车报废能否使用原车牌、郊区车牌如何细化、2.5升以上汽车更换能否不受排量限制等问题,《管理办法》并没有做出最终调整,延续征求意见稿的规定。

比如,个人可以在10年内不受次数换新车,如果10年内没有更换的,10年后申领1次指标;车主不再按一步到位购车,原车排量2.5升以下的,更新车辆时不超过2.5升排量。

今年6月9日,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暂办申请车牌业务,原因是指标调控系统进行升级。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系统已经升级完成,7月1日起可用。届时,市民可通过网站或者通过电话预约到窗口提出摇号或者竞拍申请,对于车牌申请有疑问的,可以拨打96900热线或到广园中路338号二楼业务窗口咨询。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