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看德系车企销量规划 大众五年内争第一

2013年07月05日 06:1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以豪华车品牌见长的德系车,近年来在世界各地展现蓬勃之势,基本不受欧洲市场萎缩的影响,去年盈利最高的车企以及盈利能力最强的车企均在德国便是明证。实力的上涨也难免助长了德系车称霸汽车业的野心。如果说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那么对于德系车品牌来说不想当第一的品牌不是好品牌。

宝马:2020年销量260万、豪华车市场老大

霸气指数: ★★★

完成可能性: ★★★★★

在2007年的时候,宝马的目标是到2020成为豪华车销量第一品牌,销量超过200万辆。不过成为豪华车销量第一的目标已经提前实现,去年宝马180多万辆的销量也非常接近。而形势的迅速变化也让宝马对自己提出了新的挑战:2016年实现销量超200万辆,2020年销量超260万辆,当然保持豪华车销量第一的位置那更是必须的。

看德系车企销量规划 大众五年内争第一

点评:奔驰战略上的失误给了宝马赶超的机会,宝马i系列新能源车、宝马4系车的陆续发布将给其提供新的增长点,X系多功能车型的持续热销则进一步巩固了其基础。以宝马目前在国际市场的增长速度,实现2020目标不是梦。

奔驰:2020年超过宝马和奥迪、重回第一

霸气指数: ★★★

完成可能性: ★★★★

过去数年中,市场战略上的失误以及车型设计理念上的落后让长期的豪华车霸主奔驰步步落后,已经成为销量第三的品牌。不过奔驰知耻而后勇,并未甘心失败。奔驰的计划是通过内部瘦身计划提升效率节约资本,并到2020年左右实现对宝马和奥迪的超越,重新成为豪华车一哥。

看德系车企销量规划 大众五年内争第一

点评:奔驰集团战略性的失误正在得到纠正,不久前举行的第83届日内瓦车展上,奔驰CLA和全新E级正在得到全新改观,而即将亮相的新S级更是显示了奔驰集团的实力。只要内部整合得当,老牌霸主焕发第二春不是没有可能。

调查加载...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