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看德系车企销量规划 大众五年内争第一(2)

2013年07月05日 06:1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大众:2018年销量过千万、世界第一

霸气指数: ★★★★★

完成可能性:★★★★

多年来,身为欧洲最大汽车企业的大众一直位列世界汽车工业三强之列。控股保时捷之后更是成为世界盈利最高的汽车企业。虽然位列销量三强,顺风顺水的大众却一直未问鼎。在大众内部,有一个众所周知的2018规划:到2018年销量过1000万辆,成为世界第一车企。

看德系车企销量规划 大众五年内争第一(2)

点评:在中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大众可谓跨国车企的先驱,也正享受着这些市场带来的果实。在去年大众全年销量超过900万辆的基础上,以大众现有的增长速度,实现2018年销量过千万辆应该不是问题。大众实现2018规划里成为世界第一车企的目标,则还需要看丰田、通用乃至现代起亚汽车的表现。大众最大的依靠莫过于中国市场,而通用实现复兴则要看美国市场,而丰田在新能源车方面取得很大的领先优势。2018年谁能成为第一,要时间来检验。

奥迪:2020年超过宝马、豪华车领域第一

霸气指数: ★★★★

完成可能性: ★★★☆

虽为大众集团旗下的一员,奥迪一直以独立的豪华车品牌示人。超越奔驰成为世界豪华车市场销量第二的奥迪豪气干云,制定了2020年成为豪华车市场老大的计划,并设定销售目标为200万辆。

看德系车企销量规划 大众五年内争第一(2)

点评:在车型战略方面,奥迪与宝马有些类似,发掘优势车型的潜力,研发衍生车型;同时开发新车型,抢占市场。与母公司大众一样,奥迪的很大一部分销量集中在中国,这固然是其优势,某种程度上也是其劣势,尤其是在中国政府控制公车消费,大力支持自主品牌车型的情况下。届时实现豪华车销量第一的目标,看奥迪的200万辆与宝马的260万辆相比,难度应该不小。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