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经销商减少依赖丰田等日系车 转欧系车

2013年07月05日 11:00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综合外电报道,由于丰田等日系车在华销量多月不振,中升控股集团等中国汽车经销商着手战略调整,降低对日系车的依赖程度,考虑更多关注奥迪奔驰捷豹路虎等欧系车。

去年中日钓鱼岛争端导致日系车在华受抵制,销量大幅下滑。部分投资者认为中升等国内部分经销商集团过于依赖日系车,导致自去年开始股价低迷。

路透社本周采访了中升集团董事长黄毅,后者表示去年9月集团在国内开张了两家捷豹路虎经销店,另外两家捷豹路虎经销店目前在建,同时还获得了开设这两个品牌更多经销店的权利。去年中升集团还增设了两家奥迪经销店和两家沃尔沃经销店。

不过黄毅称:“我们并非否认日系品牌的重要性,未来将继续销售日系车的业务,因为我们认为从长期角度而言,丰田和雷克萨斯等日系品牌将带来盈利良好的业务。我们所做的是开设更多销售欧系车的经销店,例如捷豹路虎和奥迪,增加产品阵容中欧洲品牌的比重。”

目前中升总计拥有162家经销店,也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零售经销商之一。该集团旗下拥有48家丰田经销店和12家雷克萨斯经销店,同时也运营日产本田等其他日系品牌经销店。

路透社称,中升如今半数利润来自于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销售,其余大部分源于梅赛德斯-奔驰及其他欧系品牌。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