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汽股份明年登陆H股 计划筹集资金百亿

2013年07月11日 11:50 来源:京华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周一,记者从北汽高层获悉,北汽股份明年上半年将完成H股上市。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已有外资投行进驻北汽股份,北汽股份H股上市计划筹集资金超百亿元。

作为北汽集团自主乘用车发展的载体,北汽股份的上市融资是为发展自主乘用车提供资金支持。目前北汽股份在售车型有基于萨博平台打造的绅宝车型、北京E系,以及交叉型乘用车威旺。根据最新的数据,北汽股份今年上半年实现销量5.83万辆,今年全年的预计销售为17.6万辆。

关于北汽股份上市事宜,业界曾传出多种方式,方式之一是借壳ST宝龙实现A股上市,另一种方式是借道同为北汽集团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福田汽车实现上市。本周一,国泰君安汽车分析师张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北汽股份的业绩大部分来自于北京现代等投资性收益,按照监管局对于公司上市其经营不得依赖投资收益的先决条件,北汽股份在A股上市此路难行。

张欣认为,另外国内A股上市审批较严格,“即使北汽股份审核通过,排队也得一年多时间”。北汽股份选择H股相对门槛低,审批快。

在谈到北汽股份上市,上述北汽高层表示,北汽股份与戴姆勒奔驰四项合作协议目前正处相关部门审批中。此四项合作包括:在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中,北汽股份的股比提升至51%,若审批顺利,北京奔驰的收益就可合并至北汽股份,这为北汽股份的上市增加了筹码。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底北汽股份与奔驰的相关合作能得到审批。昨日,北汽高层出了具体时间,北汽股份明年上半年完成H股上市。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