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多款混动车被指油耗夸大 林肯福特最甚

2013年07月12日 08:0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最新一期《消费者报告》报道,当比较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时,消费者往往依赖于美国环保署公布的数据,但经过测试发现,某些车型所显示的燃油效率数据远远高于实际所得到的,其中涉及到一些极为省油的车型,特别是混合动力车。

《消费者报告》对315辆汽车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绝大多数混合动力车,包括一些采用小型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的车辆实际油耗表现与环保署的数据有着明显的差距。

在测试中,有55%的车型实际燃油经济性表现与环保署数据相差10%以上,福特的混合动力车型差异最大。与此同时,有28%的小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车也与环保署数据相差10%以上,这些车型包括别克Encore,福特Fusion和日产Juke等。

根据数据显示,林肯MKZ混合动力车的环保署数据是每加仑45英里(约为每公升19.1公里),而实际测试的数据为每加仑34英里(约为每公升14.5公里),差值高达24.4%。此外,福特C-MAX和Fusion也与环保署数据相差了10英里(约为16.1公里)和8英里(约为12.9公里)。同样,大众捷达混合动力版实际数据也少了8英里(约为12.9公里)。

福特发言人托德•尼森在一封邮件中表示,“我们相信目前的测试受到了驾驶方式、模式和环境变化等条件的影响。”但事实上,环保署的数据不总是能够反映真实的驾驶性能,这主要是因为他们的测试是基于特定的驾驶情况,而《消费者报告》的燃油经济性测试是在道路上进行测试所得的。

环保署(EPA)燃油经济性数据《消费者报告》
车型 油经济性数据 实测数据 数据夸大差值 差值百分比
林肯MKZ混合动力 45 34 11 24.4%
福特C-MAX混合动力 47 37 10 21.3%
福特Fusion 47 39 8 17%
大众捷达混合动力 45 37 8 17.8%
丰田普锐斯C 50 43 7 14%
丰田普锐斯 50 44 6 12%
本田思域混合动力 44 40 4 9.1%
英菲尼迪M35h 29 25 4 13.8%
雷克萨斯ES 300h 40 36 4 10%
丰田亚洲龙混合动力 40 36 4 10%
别克君越混合动力 29 26 3 10.3%
本田Insight 41 38 3 7.3%
现代索纳塔混合动力 36 33 3 8.3%
雷克萨斯RX 450h 29 26 3 10.3%
制表: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