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奔驰CLA将“换标”英菲尼迪 并共线生产

2013年07月18日 08:15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奔驰CLA将“换标”英菲尼迪 并共线生产

根据戴姆勒与日产联合公布的信息显示,奔驰全新CLA车型有望在日产位于墨西哥的工厂投产。网通社还了解到,随着奔驰CLA在日产工厂的投产,日产旗下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也将基于CLA平台打造一款全新车型,并实现共线生产。对此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奔驰的做法会给日产带来积极的作用,因为它们可以借助未来CLA的基础来开发英菲尼迪这个品牌的车型。”

CLA将在日产墨西哥工厂投产 “换标”英菲尼迪

奔驰CLA将“换标”英菲尼迪 并共线生产

奔驰CLA将“换标”英菲尼迪 并共线生产

此前戴姆勒与日产曾规划将在日产田纳西工厂生产奔驰四缸发动机,并提供给奔驰和英菲尼迪旗下车型上,而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化,奔驰全新CLA也有望未来在日产位于墨西哥Aguascalientes的工厂投产。关于新车型投产的时间,蔡澈介绍到:这个项目预计在明年年初得到墨西哥政府批准后实施,并在2018年从位于匈牙利Kwcskemt的工厂,完全移交给墨西哥工厂。

奔驰CLA将“换标”英菲尼迪 并共线生产

随着未来奔驰CLA在日产墨西哥工厂的投产,该系列车型平台也将落户在该工厂。而日产也有望通过该平台技术,打造一款相同级别车型,并归属到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车型阵容当中,从而丰富该品牌产品阵容。

双方建立合作关系 推出多款同平台车型

奔驰CLA将“换标”英菲尼迪 并共线生产

此前戴姆勒集团就与雷诺-日产联盟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双方互相持有对方3.1%的股份,并共同研发全新引擎及电动传动系统。而虽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除未来奔驰CLA将“换标”英菲尼迪之外,还有多款车型采用同平台打造,如奔驰C级和英菲尼迪Q50、奔驰新A级和英菲尼迪未来将推出的Q30,而未来英菲尼迪Q70也有望与奔驰E级采用相同平台。

随着未来奔驰CLA投产计划的调整,将有效降低汇率等因素的影响,从而通过更低的售价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另一方面英菲尼迪也将通过同平台技术的应用,进一步节约新车型的研发周期。(网通社 2013年7月18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英菲尼迪将推Q30电动版 采用聆风技术》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514.html

《英菲尼迪推首款两厢轿车 于后年上市(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453.html

《英菲尼迪超级跑车量产 采用奔驰AMG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136.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