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法院抵制底特律破产保护申请 州长上诉

2013年07月21日 11:5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闫亮 0人参与 0条评论

“美‘汽车城’底特律申请破产保护”追踪

美国底特律市破产保护申请遭公务和退休人员以诉讼力阻,密歇根州一家法院19日要求中止申请。底特律破产“资格”有待联邦法院审查,申请能否获得批准仍存变数。

州长被指违反州宪法

位于密歇根州首府兰辛的一家巡回法院法官罗斯玛丽·阿基利娜19日就底特律养老金基金和市政工作人员所提诉讼作出裁决,以州长里克·斯奈德所颁布涉及底特律财政的法令违反州宪法为由,要求中止底特律破产申请。

为应对底特律财政困境,斯奈德去年签署法令,向底特律派遣紧急财政管理人,同时授予州长允许底特律申请破产保护的权力。

依据这项法令,凯文·奥尔今年3月出任底特律紧急财政管理人,制定财政重组计划并与债权人谈判。谈判无果后,奥尔18日获斯奈德授权,向联邦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申请如获批准,底特律可能以削减市政工作人员薪水和养老金、变卖市政资产等方式,应对总计超过180亿美元的长期债务。

阿基利娜在判词中说,依据密歇根州宪法,州长无权“削减养老金”,因此斯奈德所签法令内容违反州宪法。

工会为公务职员鸣不平

路透社报道,底特律所欠180多亿美元债务中,大约90亿美元的债权人为养老金基金和退休人员医疗保健基金。

奥尔今年6月与底特律工会和养老金委员会等债权人谈判,希望对方同意削减市政工作人员薪水和退休职工养老金,以支持市政府财政重组,没能成功。

协商失败后,底特律养老金基金和市政工作人员本月初提起诉讼,要求州法院阻止市政府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主要公务职员工会组织“美国州县市职员联合会”主席李·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底特律公务职员辛勤工作、遵规守矩,但他们体面退休的自由如今岌岌可危。”

■ 反应

密歇根州州长提出上诉

阿基利娜宣布裁决后不久,密歇根州总检察长比尔·许特代表州长斯奈德就裁决向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同时,奥尔向联邦破产法院法官史蒂文·罗兹提交动议,要求下周就中止可能阻碍底特律破产程序的法律诉讼举行听证会。

破产案法律专家分析,阿基利娜的裁决在底特律正式提出破产保护申请后作出,可能无法叫停破产申请程序或促使底特律撤回申请。

律师肯·克莱解读,美国“破产法”规定,债务人一旦自愿提出破产申请,为保护债务人,暂时阻止债权人以法律诉讼向债务人追索债务的“自动中止”程序立即生效,因此阿基利娜的裁决为时过晚。

■ 声音

“车企税收支撑市政公共服务”

经济学教授称底特律发生积极变化,例如土地变农田

美国中西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18日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底特律默西大学经济学教授迈克尔·迪乔瓦尼19日接受采访时说,底特律申请破产不可避免,但通过破产底特律或将迎来生机。

迪乔瓦尼说,180多亿美元的债务让底特律已经“无法呼吸”,通过破产底特律有望甩掉积累了60多年的债务。如果不破产,底特律根本没有还清债务的可能。

迪乔瓦尼说,申请破产保护并不意味着市政公共服务停止。眼下,底特律市政府依然有一些税收,例如来自通用和克莱斯勒两大汽车巨头的税收。因此,市政府依然可以利用这些税收为当地民众提供服务。

迪乔瓦尼认为,底特律也正发生着一些积极变化。底特律市政当局正将一些废弃的土地变成农田,用以耕种蔬菜和水果。一些房地产公司也计划将市中心年久废弃的房屋推倒,建成信息产业中心,吸引年轻人回流。

迪乔瓦尼说,这些旨在促进底特律复兴的项目获得了联邦政府和一些基金会的支持。而实施这些项目的前提是底特律通过破产减少债务负担,使有限的税收用于投资,而不是用来偿还债务。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