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踏板门尘埃落定 需付16亿美元赔偿

2013年07月22日 08:49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7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综合外电报道,丰田汽车为“踏板门”事件提出的赔偿方案日前在美国获得法院最终批准,涉及金额高达16.3亿美元。这意味着造成史上最大规模召回之一的“踏板门”画上句号。

赔偿方案获准

2013年7月1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安娜(Santa Ana)区法院法官詹姆斯·塞尔纳(James Selna)宣布,丰田的赔偿方案获得最终审批。丰田将面向来自美国的一项集体诉讼达成和解。7月18日,塞尔纳曾表示方案获得试验性批准,并在法院网站上公布了结果。

在7月19日听证会上,塞尔纳表示:“我重新确认了我的结论(即18日试验性批准),本方案公正、充分并且合理。”

塞尔纳以极其慎重的态度面对丰田的“踏板门”赔偿方案,初步批准可追溯到去年年底。2012年12月27日,丰田在日本正式宣布针对“踏板门”事件向消费者提出偿付方案,提出支付11亿美元,作为2009至2010年上千万辆丰田车出现踏板自动加速现象的赔偿。

美国时间2012年12月26日,丰田将方案递交到圣安娜区法院等候批复。28日塞尔纳初步批准了该方案。

2013年6月13日,塞尔纳表示和解方案的最终获批较原计划有所延迟,原因是在方案赔偿金的分配问题上,规划中的一些困难阻碍了法院最终批准方案通过。当天塞尔纳发布试验性终审意见,计划6月19日宣布终审结果。而实际通过时间较此再延迟了一个月。

不过本次诉讼仅解决了集体诉讼,而个人伤亡事故诉讼问题仍未。本月洛杉矶一名66岁妇女及其子提出诉讼,指控2009年家中一辆丰田凯美瑞因自动加速撞击一棵树。

赔偿超10亿美元 涉及上千万车辆

2009年到2010年初,丰田在全球范围内尤其是北美地区频繁出现车辆无故加速现象,导致丰田随后展开一系列大规模召回。丰田前后全球总召回数量超过1千万辆,成为史上最大规模召回之一。美国国内对此提出集体诉讼,要求丰田赔偿并修复车辆。

在去年提出的赔偿方案中,丰田拟为1,600万辆车提供赔偿或更换新设备,车辆年份为1998款到2010款。丰田将向原告支付5亿美元现金,而6亿美元用于更换故障零部件和建立客户支持项目,总计涉及11亿美元。其中7.57亿美元为现金,包括2.27亿美元代理律师费用,而另外8.75亿美元为非现金支出,包括为故障车辆更换部件。而本次通过最终审批的方案总金额则达到16.3亿美元。

原告律师估计大约有325万辆车将更换油门踏板。根据丰田去年6月份发布的文件,油门意外加速总计造成超过300起致死致伤事故。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