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英菲尼迪调品牌为王 克服危机任重道远

2013年07月25日 06: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文睿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7月16日,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举行半年媒体沟通会,总经理德国人戴雷(Daniel Kirchert)就2013年上半年以来英菲尼迪的业绩以及未来架构调整事宜作出说明,并为英菲尼迪的进一步发展定调为“品牌为王”。

英菲尼迪于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经历了2007年到2010年的增长之后,英菲尼迪在2102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2012年,钓鱼岛事件和豪车市场突发价格战,沉重地打击了英菲尼迪,导致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度下滑。起初制定的2012年3万辆的销售业绩,实际只完成了预期值的一半,经历了高速发展中“急刹停”。再加上这两年急速的网络扩张,英菲尼迪的经销商在今年年初再度冲破高库存警戒线。

营销方面,英菲尼迪通过赞助F1来推广自己的品牌,并推出“极风之旅”线下活动,但营销效果并不佳。在2010年市场较好的大环境下,英菲尼迪没有提前将自己的产品在中国市场进行国产和推广,英菲尼迪M加长版直到去年才进入中国市场。相比这个迟来的产品,中国消费者更愿意接受奥迪宝马的加长版。

英菲尼迪品牌亟待推倒重来,并进行全面调整。在此背景之下,原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德国人戴雷(Daniel Kirchert)于今年5月1日正式接任英菲尼迪新掌门。与奔驰在华新掌门人倪恺的核心词 “销量”不同,戴雷在此次媒体会上为英菲尼迪的进一步发展定调为“品牌为王”。

“英菲尼迪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品牌,在中国品牌定位和形象都不太清楚”,戴雷在沟通会上如是指出英菲尼迪在华所遇的瓶颈,并补充道,“大力建设品牌是自己任内的首要任务。”

戴雷表示,目前英菲尼迪正在全球范围内调整其品牌定位,大体方向就是将突出品牌的感性特质,打造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聚焦“具有年轻心态的高端消费者”,以区别于德系豪车重理性、轻情感的风格。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