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菲亚特二季度收入223亿欧元 同比增长4%

2013年08月05日 11: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傲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8月5日,菲亚特集团公布了2013年二季度业绩报告。菲亚特集团2013年第二季度收入为223亿欧元,同比增长4%(按恒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6%)。北美自由贸易区收入增长5%至115亿欧元(按恒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7%)。拉丁美洲地区实现28亿欧元收入,同比增长8%(按恒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5%)。亚太区收入同比增长46%至11亿。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收入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降低3%至48亿欧元。在玛莎拉蒂的带动下,奢侈和高端品牌收入增长14%至9亿欧元。此外,零部件业务同比增长5%至21亿欧元。

至此,菲亚特集团2013年营运利润实现9%增幅,超过10亿欧元。同时,净负债降至67亿欧元。在销量上升的带动下收入增长4%至223亿欧元。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一倍至4.35亿欧元,可支配流动资金仍保持强劲,达210亿欧元。

大众市场汽车品牌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5%至120万辆,拉丁美洲及亚太地区实现两位数增长,北美自由贸易区增长4%,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下滑5%。

收入总计223亿欧元,同比增长4%,其中北美自由贸易区、亚太和拉丁美洲地区实现增长,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报出3%的降幅。奢侈和高端品牌实现14%增长。

营运利润超过10亿欧元, 同比增长9%,按恒定汇率计算增长率为12%(根据修订后的IAS 19进行重述,2012年第二季度营运利润为9.47亿欧元)。营运利润的提升主要归功于集团在亚太地区强劲的同比表现以及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进一步降低的亏损幅度。北美自由贸易区和拉丁美洲地区的表现均为全年的集团目标的达成提供了支持,北美自由贸易区第一季度在推出的新产品势头的带动下,表现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净利润总额达4.35亿欧元 。

净负债降至67亿欧元(第一季度末为71亿欧元),主要因为不包含克莱斯勒,菲亚特的经营活动所产生的正现金流。

可支配流动资金总额,包括未使用的30亿欧元信用额度,为210亿欧元,尽管受到巨大的不利货币换算效应影响,该资金总额仍与第一季度持平。6月份,克莱斯勒成功对其30亿美元定期贷款和未提取的13亿美元信用额度进行了重新定价和条款修改。同样在6月份,菲亚特完成了三年期20亿欧元循环信贷额度的续约,并随后将额度提高至21亿欧元。7月份,菲亚特在全球中期票据计划内(GMTN)发行了8.5亿欧元的6年期债券。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