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宝马上半年在华利润飙升 因5系需求旺盛

2013年08月15日 08:0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ynne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消息,尽管八月初宝马因汽车助力转向系统存在隐患而在华召回过问题车辆,但由于中国市场对宝马5系轿车及其他宝马新车型有着巨大的需求,宝马上半年在华的利润飙升了52%。

13日,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Brilliance China Automotive Holdings Ltd。)在对香港证券交易所发表的一项声明中称,尽管公司销售额下降了9%,跌至25。7亿元,但公司的净收入从13.3亿元上升到了20.3亿元。

宝马称,随着宝马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不断深入,3系和5系轿车大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今年中国很可能取代美国,成为宝马全球第一大市场。虽然宝马在中国的销量整体上落后于奥迪,但是自2009年以来,宝马在中国的销量增速至少三年超越奥迪。

“若想宝马汽车2013年在中国的销量超越美国,华晨宝马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董事长吴小安在声明中表示,“华晨宝马将继续扩大其产能。”

但是中国环境保护部上个月驳回了华晨宝马的扩产申请,因为其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且环保措施投入不足。“华晨宝马已再次向中国环境保护部提交申请,希望其扩产计划不会受到影响,”吴在香港参加一个会议时谈道。

尽管发生召回风波 但宝马在华交付量依旧上涨

本月初,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AQSIQ)查出宝马汽车助力转向系统存在隐患,因此华晨宝马在中国召回143,215辆汽车。尽管如此,负责组装生产宝马3系、5系轿车以及宝马X1 SUV的华晨宝马称其交付量在今年上半年增加了31%,达到105,692辆。

根据宝马公司的官方数据,包括从德国进口的车辆在内,宝马今年前七个月在中国交付的汽车共计214,994辆。

吴小安还在声明中透露,华晨宝马旗下的首款电动车型之诺将在今年年底发售,并且公司还计划在明年推出宝马5系的混动版。此外,华晨宝马还打算引入更多宝马车型进行本地化生产,并同时扩大其经销商网络。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