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铃木高层反对小型车增税 对低收入人群

2013年09月03日 09:53: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一文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几天前,日本总务省提出了对小型汽车大幅增税的提议,8月29日铃木汽车董事长在时隔14年大改款小型车carry的发布会上,对此议案发表言论。铃木董事长针对此次增税表示,“小型汽车针对低收入人群的车型,从事轻型汽车制造的亦是中小型企业,这项提案不论对生产企业而言,还是对消费者而言都没有好处的。”铃木董事长还明确表示,“由于增加消费税,即使废止了机动车所得税,作为替代的财政收入将税收都集中于小型汽车,这一做法令人十分困扰。”“这样的方式与其说是遗憾不如说是可悲的。”

这次的提议是在与美国进行的TPP平等对话中提出的。由于美国将小型汽车税制看作是非关税壁垒,因此,日方总务省希望能够将小型汽车所得的税收用以填补将于2015年施行的机动车所得税废止令带来的财政收入空缺。铃木董事长表示,对于这种税收左增右减的想法必须予以阻止。而且,目前如果增税将会极大地增大小型汽车消费者的负担。

考虑到每年小型车税为7,200日(约合443元),注册车辆为每年至少29,500日元(约合1817元)的事实,也许会有人觉得“税金很便宜”,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日本的机动车税与其他国家相比却是异常的高。而且不得不提到的是,在日本机动车带来的税收占到了总税收的10%之多。

日本汽车工业会的会长丰田章男也指出,“小型车税费绝不便宜,而且注册车辆的税费过高了,目前应当以世界性的眼光和姿态,施行与小型车相符的课税办法。”

为了清晰地比较日本与其他国家的征税情况,我们可以参看下面对比。 以目前售价120万日元(约合7.4万元)级别的小型轿车为例,小型车税费为8.6万日元(约合5000元),全部税费总和为16.2万日元(约合1万元),这已经达到了世界其他国家机动车税收的平均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