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8月进口车销售超1.9万辆 增长19.1%

2013年09月04日 10:00: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白荻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消息,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9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日本进口车的销量为172,762辆,较去年同期同比上涨13.6%。仅8月进口车就销售19,582辆,同比上涨19.1%,连续16个月增长。

除微型车外的日本汽车市场中,1-8月进口车(不包括日本车商在海外生产并返回国内销售的进口车)的市场份额达8.1%,与上半年相同销售继续保持高增长。不仅如此,日本国内车商中,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8月销量也有增长。受安倍经济效应的影响,消费者对高价进口车及国产高级车的关注度也在增加。

进口车中,奔驰A级车、E级等车型为销量增长点。大众6月发售的新款高尔夫销售情况良好。售价超过1,000万日(约合人民币61.5万元)的法拉利兰博基尼等高级车也持续畅销。

另一方面,日本国内车商中,丰田汽车的雷克萨斯8月销量同比上涨5.1%,达3,431辆。5月发售的新款IS中的混合动车也表现不俗。

但,在探讨高级车消费趋势时,进口车负责人表示:“高级车的消费虽然以富裕阶层为中心,但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已成为一种消费理念”。之前,日本政府将消费税从3%提高至5%时,部分进口车销售受到影响。因此,进口车商对计划明年4月提高的消费税及增值税,具有很强的不安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