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缺席法兰克福车展 2015推新车型

2013年09月13日 08:58: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目前,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商都使尽浑身解数,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争奇斗艳”。然而,这一切似乎与菲亚特无关。这家意大利制造商在此次车展中并没有展出任何新车型。菲亚特的缺席引得业内媒体纷纷猜测,是不是菲亚特公司出现新危机。德国媒体将马尔乔内的这一举措称为“冒险的赌注”。具体内容如下:

最近,菲亚特的发展每况愈下,旗下子品牌的销售也是灾难性的数字:阿尔法·罗密欧在今年前七个月的销量下降三分之一,蓝旗亚的销量也萎缩了近四分之一。此外,这两个品牌的新车计划也成为硬伤:蓝旗亚有五款新车在计划当中,而阿尔法只有两款。从2011年以来,菲亚特的市场份额已经缩减了2%。

马尔乔内冒险的赌注

菲亚特经销商们都在焦灼地等待着新车型的推出。然而,马尔乔内的冒险赌注让他们再次绷紧了神经。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决定,菲亚特将不会跟风推出新车型,而是选择在市场再次低迷时发动新车型攻势。也就是说,他在等待市场对菲亚特需求的再次上升以及竞争对手的新车型再次变成老款车型这个时间点。当然,马尔乔内的这个决策,有可能会成功,但也有可能引发新危机。

很多汽车制造商认为,只要一旦失去了市场份额,他们就不得不投入昂贵的资金去试图挽回。因此,各大制造商都在使用一切可能的手段争取剩余的客户和维持原有的市场份额。欧洲市场的价格“厮杀”也是由此引起的。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局面,马尔乔内希望暂缓推新,来保护自己的新车型不会成为价格战的牺牲品。

IHS汽车顾问Christoph Stürmer认为菲亚特的这一策略并不是毫无希望的。“经验表明:一旦市场需求回升,市场份额也经常会迅速提升。”Stürmer说。如果菲亚特能够保持其生产能力,那么他们还是有很大的机会重整旗鼓,获得成功。

汽车专家Stefan Bratzel则认为菲亚特的这一决策实为困境的无奈举措。因为菲亚特在欧洲的业务可谓负债累累。在这样青黄不接的时期,菲亚特已经没有经济实力去发展新车型了。

2015年推出新车型

马尔乔内计划,在2015年发动车型攻势。那时预计会有九款新车上市。目前来说,菲亚特仅有500这款车型还算新鲜。这远不可能保证菲亚特的盈利,甚至连保本都困难。也许,菲亚特现在的确需要喘息的机会。马尔乔内在耐心地等待着危机的过去,他需要市场的重新青睐。

尽管欧洲市场近期的确有复苏的迹象,但是谁都不敢保证,在不久的将来欧洲市场的需求也会恢复。现在的菲亚特不得不暂靠其美国子公司克莱斯勒来维持发展。Bratzel说:“菲亚特应该感到庆幸,克莱斯勒在美国市场还能运营得那么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