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现代研发7速双离合 A0级SUV将率先搭载

2013年09月25日 06:57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现代研发7速双离合 A0级SUV将率先搭载

如今双离合变速箱已经成为核心技术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大众福特等汽车厂商都在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并已逐渐普及或进一步升级此项技术。近日网通社了解到,现代起亚集团也将研发首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有望率先在基于Curb概念车打造的现代小型SUV上应用。与此同时这款全新车型还有望搭载现代起亚集团最新研发的1.2T发动机,通过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双重升级实现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现代将研发双离合技术 小型SUV将搭载

现代研发7速双离合 A0级SUV将率先搭载

现代研发7速双离合 A0级SUV将率先搭载

“小排量增压化”引擎各大厂商都在着力研发中,为了顺应这一趋势,现代小型SUV将搭载全新研发的1.2T-GDi Kappa增压发动机,这款引擎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10g/km。传动方面将匹配现代-起亚集团全新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增压+双离合”的黄金动力总成有望使其在未来的竞争中更具优势。

现代研发7速双离合 A0级SUV将率先搭载

在双离合领域,大众的DSG变速器已经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而福特于2010年在美国发布了双离合变速器,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在双离合技术上已经相对成熟,而现代汽车现有产品中却无任何一款车型匹配双离合变速器。新变速器将具有直接升档以及最小化动力流失的优势,使得驾驶员的驾驶更加平顺,油耗也将得到降低。

现代小型SUV竞争车型

现代研发7速双离合 A0级SUV将率先搭载

别克昂科拉和福特翼搏车型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小型SUV市场份额,现代在这一领域目前处于空白,其在2012年巴西车展上亮相过一款小型SUV概念车,未来A0级SUV将以此概念车为设计蓝本打造。新车在推出后将与昂科拉和翼搏等车型展开较量,其中后者已经应用了双离合变速箱,增压引擎和双离合的搭载有望使现代小型SUV在核心技术方面不输于竞争对手。(网通社 2013年9月25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现代推A0级SUV 搭1.2T引擎/竞争翼搏(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088.html

《现代研发1.6L直喷引擎 7款车型或将搭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349.html

《现代新朗动8月24亮相 配置升级/搭1.6T》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128.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