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嘀嘀打车于10月1日起在穗取消加价功能

2013年10月02日 10:27:07
分享到:
来源:广州日报

打车软件火了一年多,“加价功能”就被争议了一年多,广州或可率先改变这种局面:国内最大的手机叫车软件嘀嘀打车日前宣布,10月1日起在穗取消“加价”功能。

一直以来,打车软件加价有两种情况,除了乘客自主加价以外,还有一种形式为软件公司主动随机加价,俗称“平台加价”。

此番嘀嘀打车主动高调取消加价,源自政府的压力还是打车软件自我纠正?有议论认为,加价的行为一方面意味着变相议价,另一方面, 有乘客认为,加价容易让司机养成不加钱不去的习惯,对于不愿意加价的乘客来说也不公平。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嘀嘀打车市场部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打车软件提高了信息匹配效率,帮助人更快联系上出租车,帮助司机更高效工作。嘀嘀打车在广州覆盖了12000名出租车司机,85%订单是非加价订单,取消加价对平台影响不大。

打车软件一直以疯狂“烧钱”在各地圈地,乘客打车送钱、司机在线送钱、接单送钱。取消加价,可避免过度营销,也给行业带来了更理性的发展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