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俄罗斯车市整体萎缩 现代起亚销量反增

2013年10月15日 10:32: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倪戌冰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14日报道,上月,俄罗斯汽车市场整体萎缩,现代起亚汽车销量反而上涨。同时,双龙汽车在俄罗斯市场上的销量也不断扩大。

14日,据欧洲商业协会(AEB)统计,上月俄罗斯轿车及轻型商用车销售汽车246895辆,去年同比减少了5%。但起亚汽车销量为18004辆,去年同比增长了9%,在各汽车公司销量排行中排名第三。现代汽车销量为17171辆,去年同比增长13%,排名第四。值得一提的是,双龙汽车销量为3288辆,去年同比增长21%,排名上升至19位。

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在俄罗斯市场上的占有率分别为7.0%、7.3%,合计为14.3%,排在大众(10.9%)、通用(9.2%)、丰田(6.2%)之前。而双龙汽车1-9月的平均市场占有率为1.3%。

雷诺-日产宣布收购俄罗斯最大汽车厂商奥托瓦兹(Avtovaz)后成立奥托瓦兹-雷诺-日产公司,此公司的9月市场占有率达到29.7%。

据欧洲商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9月俄罗斯市场的销售情况出现转好趋势,但整体市场想要稳定持久增长仍缺乏力度。”

据欧洲商业协会预测,俄罗斯今年第四季度的销量或与去年同期74.8万辆的销售记录持平,但今年全年总销量约为279万辆,与去年同比减少5.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