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媒:大众产品更新缓慢导致销量下滑

2013年11月12日 08:04: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消息,大众在美国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由于产品更新速度缓慢、产品结构没有得到及时的优化调整,导致其在美销量下降,并引起经销商的不满情绪。

从2009年到2012年,大众经历了在美销量翻倍增长的发展高峰,但是大众在美销量今年开始下滑。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7个月,其中大众在10月的降幅竟然达到18%,在整个汽车市场销售回升8%的情况下,大众的整体销量还是下降了4%。

大众销量下降,一方面是因为大众车型更新缓慢,在各大竞争对手频频推出新款车型的积极策略面前,墨守成规的大众车型实在没有足够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大众的产品结构不够优化,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其在某些新兴领域的发展。大众最受欢迎的产品主要是一些像捷达帕萨特以及改装过的甲壳虫这类的小型车,但是美国汽车市场今年销售增长最明显的要数皮卡车型,而这却是大众的弱势领域,另外,像SUV领域,大众也毫无优势可言。

大众汽车公司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曾计划,在2018年前要达成在美国销售80万台大众汽车的目标,这个目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一旦目标达成,这意味着大众届时将超越丰田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但是,就大众目前的表现来看,它离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目前的状况对大众的美国高管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他们必须安抚那些不安的大众美国经销商,这些经销商们对大众的前景表示出了担忧。他们一直在抱怨经销大众的利润不如其他汽车品牌,尽管到2012年,大众美国经销商的平均利润率已上升至2.2%,但这还是要低于经销丰田或本田的利润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