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京车展:日本对世界业务输出尚未恢复

2013年11月22日 15:39: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姜茹楠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1日报道。由于安倍经济的日贬值的影响,日本各个汽车公司的业绩均有好转,在20日开幕的东京车展中,日本车企发布了很多新车型和新技术,这让人们看到了日本车企开始复活。但是,日中美三国同时举办车展,这是史无前例的,并且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已经连续三次没有参加东京车展,由此可以看出,日本向世界的业务输出尚未恢复。

斯巴鲁LEVORG概念车

日产汽车的志贺俊之副会长将东京车展定义为,“日本市场的魅力可能已经非常薄弱,但是日本的技术能力还是可以向外输出的。世界是无法无视日本的技术人员和设计师的。”

日产不仅发布了2020年将投入实用的自动驾车技术,还发布了电动汽车的运动版Blade glider。此外开始投入开发环境性能。丰田汽车公开了预计于15年开始销售的燃料电池车。混合动力汽车是车企间油耗竞争的导火索,而丰田便是领导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导航者,正因如此,丰田对于燃料汽车才会放话道,“将会掀起一场超越普锐斯的革新”。

上一届东京车展中,各公司竞相展示油耗性能非常高的近未来环境应对车型,但是此次,由于日本经济低迷的一定影响,各公司更多展出的是SUV和轻型汽车等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投入市场的车型。

富士重工公开了于明年1月4日开始接受预订的面向日本市场的新型休旅车LEVORG。吉永泰之社长表示,“该车倾注了斯巴鲁所有的最新技术”。本田展出了于12月20日开始销售的新型SUVVezel。大发工业也公开了轻型运动车Cope面向市场销售的最终车型。三菱汽车也发布了其全球战略车次世代SUV。

但是,虽然日本车企开始复活,但是,全球各大汽车公司今年开始逐渐重视成长为年销量2000万辆的世界最大市场的中国。被称为美国三大车企的福特、通用和克莱斯勒一方面退出国内市场处于饱和状态的东京车展,而一直参加上海、北京、广州车展。

其实,对于日本车企来讲,中国也是重要市场。在与东京车展时间重叠的广州车展中,不仅合资公司出展,进入中国市场的所有日本车企均有参加。

而对于同时开幕的洛杉矶车展,有日本业界人士表示,“这是全球环保标准最严格的的车展。而出展的时候,展出环境应对车型非常重要。”本田15年预定发售的燃料电池车的首秀便没有选择东京而是选在了洛杉矶车展中。

为了强调东京车展是“聚集技术革新的场所”,日本需要不断展示能够凌驾于海外竞争之上的革新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