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开发新事故预防系统可自动躲避行人

2013年11月23日 08:53: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寒霜

凤凰汽车讯 近日,丰田宣布正在开发一种新型事故预防系统,该系统可以在有行人的时候自动控制汽车,避免撞上行人。

丰田在一辆普锐斯上测试了这一新技术。当汽车以时速40英里/小时(约64km/h)行驶时,把一个假人推到汽车的前方。此时,扫描前方道路的车载前置激光雷达发现了可能会发生的碰撞,车载电脑根据扫描结果预测出行人可能的移动方向,并引导汽车做出必要的规避动作。

碰撞前四秒,汽车会闪动大灯,发出警告。碰撞前两秒,系统会自动控制汽车刹车并转向来做出规避动作,整个过程中,不需要驾驶员进行任何控制。如果驾驶员愿意的话,也可以通过使劲按住方向盘或者用力打转向,来强行回避系统。

目前,这一规避行人的系统,只能使汽车偏离前进方向70厘米,而不能让汽车完全离开正在行驶的车道。不过,可以通过在汽车其他部位引入传感器,使其能够扫描汽车周围的全部环境,从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汽车自动引导向空余的空间。

丰田表示,这一带有规避行人转向辅助的事故预防系统,将可以在三年内应用于汽车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