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再推两款中小型SUV 产品线扩至5款

2013年12月0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比亚迪的首款SUV S6在比亚迪最困难的时候,拯救了比亚迪,使得公司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乘着这股SUV的热风,比亚迪决定将SUV战略扩大到底。比亚迪最新透露的信息显示,除了明年将上马的大型SUV S7,公司在2015年还将上马两款中小型SUV--S3和S1,预计搭载上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1.2T、1.5T。到2015年,比亚迪将拥有S6、S7、S3、S1四款SUV,再加上比双模动力的SUV“”,就将拥有五款SUV,几乎占到比亚迪车型总数的一半。

    S3、S1填补中小型SUV空白

   SUV无疑是目前最热门的板块,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今年1-10月,国产SUV市场销量增长48.9%至238.51万辆。目前国内的SUV阵营中,CR-V、途观、RAV4、IX35、哈弗H6等主力车型基本上为中型SUV,而中小型SUV成为市场中的一个新热点,别克昂科拉福特翼博、三菱劲炫加入了这一战团,在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更多厂家展示其中小型SUV。
   在比亚迪的产品阵营中,S6为中大型SUV、即将于明年上市的S7,为一款大型SUV,也就是在中小型SUV市场领域,比亚迪仍然是一片空白,S3、S1的加入将填补这一空白。

根据比亚迪透露的信息,2015年公司会推出首款小型SUV,该车外观将参照老款丰田RAV4翼搏的设计素,并采用外挂式备胎。此外,比亚迪还计划在2015年推出一款命名为S3的全新中型SUV车型,其外观相对中庸一点。

 除了SUV外,比亚迪还有规划推出与五菱宏光竞争的MPV产品,届时它可能会采用独立的网络销售形式,但具体的上市日期官方暂未透露,比亚迪新车规划非常庞大。

搭配涡轮增压发动机1.2T/1.5T

   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国内车企选择,在比亚迪规模惠州庞大的发动机厂,网通社赫然发现,计划年产40万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字样。在TI(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上,比亚迪规划了1.2T、1.5T、2.0T发动机,其中1.2T、1.5T用在中小型车上,1.5T发动机已经搭载在速锐、G6、思锐等轿车上,而2.0T除了将搭载在S6上,也将搭载在另外一款重量级的SUV-S7上。新能源车也搭载了1.5T。   比亚迪的中型SUV S3预计将大众1.5T发动机,而小型S1将搭载1.2T发动机,并匹配6速变速器或双离合变速器。

比亚迪型号为BYD474ZQA的1.5T发动机四缸发动机采用的便是来自博格华纳gWarner)的KP39涡轮增压器,其输出功率达到113kW(154PS)/52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1750-3500rpm,该发动机符合欧5排放标准;此外,其中1.2T发动机的研发工作已经进入测试阶段,该发动机将采用来自博格华纳的涡轮增压器,其最大功率可达到82kW,在动力表现方面与大众汽车1.4T发动机不相上下。(网通社 2013年12月4日 广州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比亚迪拟推大型轿车 搭载自主2.0T发动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764.html

《比亚迪明年推3款全新车型 涉及2款SUV车》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8667.html

比亚迪S6明年上马2.0TI 功率超大众途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6137.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