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PK哈弗推新品牌 4款越野车即将上市

2013年12月3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日前,北京40正式上市,标志着北汽正式拉开了重振“越野世家”的大幕。未来北汽将陆续推出一系列“北京牌”越野产品。“北汽越野车要成为中国越野车行业的专家与领导者”。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未来北汽将在越野产品线上陆续推出BJ20、40L、60、80等系列产品。”此外,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峰也表示,北京牌旗下只做越野车,不会涉及轿车等其他产品。

这意味着“北京牌”将成为北汽旗下专做SUV的品牌,其未来会与长城SUV的标志性品牌—哈弗展开正面交锋。争夺国内专业SUV市场的份额。

目前,北汽股份旗下有绅宝、威旺两个品牌。而新推出的BJ40并不隶属这两大品牌,而是挂“北京牌”,未来北汽将推出一系列北京牌越野车,形成完善的产品序列。现在,北京汽车旗下仅有一款BJ40,未来还将推出BJ20、40L、60、80、90等系列产品。从产品命名上来看,BJ20应该是一款比BJ40还要小的产品,而BJ90定位为一款豪华越野车。根据北汽规划,下一款车将是一款中大型越野车,将于2015年推出。

北汽专设越野车基地 意在抢占SUV市场

为加强越野车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北汽将北京汽车研究院进行拆分后,专门成立了北汽集团越野车研究院。该研究院直接隶属北汽集团,主要负责越野车产品研发。北汽内部人士透露,成立越野车研究院是因为北汽希望抓住SUV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重振越野世家的辉煌。

此外,北汽还专门设立了越野车基地。该项目已于今年6月份开工,总投资31.9 亿,分两期建设。一期建成后将实现10万辆年产能,二期增加10万辆。基地拥有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调试车间及配送中心,预计将于明年5月进入试生产。目前,BJ40还在绅宝工厂生产,待越野车基地建成后,BJ40等北京汽车后续越野车产品都将在越野车基地投产。

“北京牌”越野系列 冲击哈弗

北京牌产品主打越野车系列。而在这一领域,国内自主品牌中,长城旗下哈弗品牌可以算是领军人物。北汽旗下“北京牌”越野系列推出后将向哈弗霸主地位发起冲击。作为老牌越野世家,北汽越野系列能否重振旗鼓,在越野车市场杀出一条血路,还要拿产品说话。(网通社 2013年12月30日 北京报道)

《北京40正式上市 售价区间14.68-18.68万》
   

《北汽福田将产轿车/SUV 明年2款新车上市》
   

《北汽“牧马人”即将投产 长短两种轴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