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全新XC90图片曝光 搭小排量引擎

2014年01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此前沃尔沃公布了代表未来该品牌SUV最新造型理念的XC Coupe概念车预告图片,展现了其全新产品的设计方向。近日沃尔沃官方正式公布了该款概念车的相关图片,其将采用最新研发的SPA平台,并将搭载排量相对较小的四缸全新2.0T发动机,最快将在本月开幕的底特律车展上正式亮相。同时全新一代XC90也将采用XC Coupe概念车为设计素,而关于未来全新XC90的推出时间,沃尔沃汽车集团CEO哈坎·萨缪尔森曾透露:“沃尔沃计划到2015年期间推出9款全新或改款车型,这其中包括了基于全新平台所打造XC90。”

全新概念车本月首发 基于SPA平台打造

XC Coupe概念车作为沃尔沃未来旗舰SUV的原型产品,其基于SPA平台所打造。该技术是沃尔沃最新研发的可扩展平台架构,可生产未来该品牌旗下B级(包括B级)以上产品,从而通过底盘结构、悬架、电气系统和悬架系统在内的共享,节约研发成本及周期。而基于全新概念车为设计元素打造的新一代XC90将是该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型。同时通过新平台的应用,或使新车型在重量上降低150公斤。

新车有望搭载全新2.0T引擎

在动力方面,XC Coupe或将搭载全新Drive-E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5kw,已超过现款XC90所采用的最大功率224kw的2.5T增压引擎。因此未来XC90的换代产品也有望搭载该动力配置,并且还将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最大联合功率将达298kw,最大扭矩则为600Nm。

采用全新家族式风格 配备全方位安全系统

沃尔沃XC Coupe作为一款双门SUV车型,外观延续了去年法兰克福亮相的Coupe概念车设计语言,设计风格极具运动感。进气格栅采用内凹设计,并与前脸整体线条呼应,全新的LED大灯凸显科技感。尾部方面,全新的“L型”尾灯设计造型独特,与尾部整体造型相融合。尾灯采用LED灯组并标有沃尔沃Logo,双边单出的排气管设计也使新车更具动感。

沃尔沃XC Coupe车型将采用“2+2”的座位布局,后排座椅可放平,以大幅提升储物空间。中控台保留传统的T型布局,信息集成化程度较高,并配备一款大尺寸的信息娱乐系统显示屏和INTELLISAFE主动安全系统。后排座椅处也被布置了一个控制面板,方便后排乘客及时获取各项信息。此外,沃尔沃XC Coupe车型还将采用最新安全配置,包括环绕式雷达,以及360度摄像头系统等。(网通社 2014年1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