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健康呼吸 四款带空气净化功能车型推荐

2014年01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浩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里国内多个城市遭受“雾霾”天气的影响,空气质量问题逐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而汽车室内作为人们较为常用的独立空间之一,自然也使得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车内的空气质量的好坏。值得一提的是,有许多厂商现已将净化空气这一功能变为现实装配到旗下车型当中,有效改变了车内空气质量。本期网通社将为大家列举4款不同级别但具有空气净化装置的家用轿车。

PM2.5频频爆表 提升车内空气质量成为厂家研究新课题

当笔者撰写本篇文章时,索性用天气查询软件搜索了当时北京PM2.5的数值,不过遗憾的是并没有出现空气良好等字样,依然是处于中度污染。车外大的环境好坏直接影响着车内空气质量的好坏,不过通过在车上进行装配空气净化装置则可有效降低车内有害物质的存在。

全新爱丽舍领衔 4款新车配空气净化功能

通过调查发现,目前国内已有多个车型装配了空气净化装置,其中包括A级家轿全新爱丽舍、A+级家轿朗动、B级轿车第七代凯美瑞以及C级轿车日产天籁·公爵。虽然四款车型定位的消费群体不尽相同,不过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车内空气质量的好坏也是购车时均会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售价更加具有优势并配备空气净化装置的车型则能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全新爱丽舍全系标配PM2.5车内虑净系统

全新爱丽舍为EPM1平台首款车型,将更加人性化和实际所需的功能装配到了新车当中,全新爱丽舍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同级车中最为健康的PM2.5过滤电子空调系统。根据实际数据显示,该系统可过滤掉90%的PM2.5颗粒(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对PM10颗粒的过滤更是达到99%,从而起到净化车内空气的绝佳作用。

朗动高配车型配有离子发生器

离子发生器,是将产生的负离子释放到周围空气,从而起到净化空气改善生存环境,许多新车上均配备了此项装备,北京现代推出的朗动车型虽然也有该项配置,但是只有高配车型上才具备(配此配置的车型最低官方指导价为13.48万)。

凯美瑞配有松下提供的空气净化加湿系统

全新凯美瑞配有松下提供的Nanoe空气净化加湿系统,该系统为一种弱酸性的带点水微粒子,具有高度的抗菌能力并且可去除纤维异味,起到空气净化的作用。

天籁·公爵设立三区独立空调 可净化车内空气

东风日产推出的全新C级轿车天籁·公爵车型上配备了三区独立空调,该空调系统具备内外自动换气、纯天然葡萄多酚过滤和净离子群净化功能,可有效过滤掉80%-90%的PM2.5颗粒、过敏源、霉菌和细菌等有害物质。(网通社 2014年1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