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春节临近 哈尔滨两商圈周末车流增三成

2014年01月14日 07:06:46
分享到:
来源:新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春节临近,广大市民开始抓紧时间进行节日采购,哈市新一百、秋林等主要商圈周边交通也再次开启“节日模式”。不少市民吐槽:车太多,没地儿停、开不动。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旦以来,哈市商圈周边工作日平峰时段车流大增,周末更全天增加30%左右。

“新一百”商圈周末车流增三成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道里区新一百商圈周边看到,尚志大街、西十二道街、石头道街、兆麟街附近车流饱和,车行时速基本不超过10公里。新一百门前停车场几乎停满,仍有不少车辆试图入内,发现没有车位后只好离开继续寻找。17时,新一百商圈周边街路车流仍较大,友谊路、北环路沿线车流也明显增大,在万达地下停车场入口,多台车辆一时无法入内,只得在友谊路北侧车行道上临时占道等待,致使该路段通行效率下降。

执勤交警告诉记者,每年元旦至春节前后,市民及周边区县“新春购物”需求大增,各大商场还会推出各类促销、打折活动,大量外地和本市车流均在商圈周边大量集中。今年情况与往年类似,最近两周工作日时段,新一百商圈周边车流有时“快赶上平时周末了”,而周末车流量更较平时增三成左右。

果戈里大街等将增派“抓拍车”

14时许,记者经过秋林商圈附近发现,从省博物馆转盘道开始,东大直街、果戈里大街等周边街路车流都非常大,行车缓慢。位于果戈里大街上的远大购物中心商场地下停车场入口处,多台车辆排队等候,车流本来就较大的果戈里大街通行压力更大。在邮政街与果戈里大街交口处,个别行人不按信号灯行走横穿马路,导致行车更慢。商圈外围的红军街、一曼街、花园街等街路车流也普遍较大,通行缓慢。

据执勤交警介绍,秋林商圈平时周末交通流量就大,临近春节交通流量增加近三成。交警部门表示,近日将在友谊路、尚志大街、果戈里大街等重点街路加派警力,同时派遣“移动抓拍车”进行摄录,加大对各种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

交警提醒

1. 远端停车:商圈等车流集中区近处停车场、泊位全天饱和,建议远端停放,步行前往,节省“兜圈”寻位占用时间,缓解集中车流。

2. 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减少车辆出行频率。

3. 尽量绕行:非前往车流集中区域车辆,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采取绕行,避免增大交通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