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纳智捷领衔自主 缩小与国际品牌质量差距

2014年01月1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纯

近日,J.D.Power发布的2013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以及2013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SM(APEAL)两项年度调查报告当中,中国自主品牌在新车质量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大幅缩小与国际品牌之间差距。2010年刚刚成立的东风裕隆纳智捷品牌在两项调查中都获得了超越行业平均得分的好成绩,成为引领自主品牌产业进步的先行者。

权威认可来之不易

J.D.Power是一家全球性的市场资讯公司,主要就顾客满意度,产品质量和消费者行为等方面进行独立公正的调研。J.D.Power针对汽车行业每年发布的研究报告因其公正和权威性得到了汽车厂商和公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奥迪、通用、宝马等国际知名汽车品牌都会把J.D.Power发布的年度排名作为衡量顾客满意度的重要指标,并专门指定工作计划以提高名次。

2013年J.D.Power公布的报告显示,以纳智捷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进步明显,大幅缩小了与国际品牌之间的差距。能够获得国际权威机构的公正肯定,说明中国自主品牌在新车品质、故障率、消费者美誉度等多个重要方面赢得了公众的信心,并不断缩小与世界顶级水平的差距,实属难能可贵。

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问题发生率越低,质量也越高。自主品牌的总体新车质量平均为155个PP100,与2012年相比减少了57个PP100。2013年自主品牌在新车质量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之间质量评分差距从2012年的95个PP100缩小至2013年的51个PP100。其中广汽传祺、启辰、荣威和纳智捷四个自主品牌的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J.D. Power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即汽车魅力指数研究根据新车车主的评分来评测车主在2-6个月拥车期内对于车辆性能和设计的满意度。研究涉及车辆的10个类别的82个要素。其中自主品牌魅力指数平均得分为772分(1,000分制),国际品牌平均为816分。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之间的差距从2012年的58分减至今年的44分,这也是汽车魅力指数研究历史以来的最小差距。2013年中国有两个自主品牌纳智捷和中华的排名高于行业平均。

成功在于细节

来自宝岛台湾的汽车品牌纳智捷2010年底才进入大陆市场。通过与HTC的紧密合作,纳智捷的产品一直以高科技的配置和越级的舒适性争夺消费者。而此次纳智捷在新车质量和满意度双方面得到了J.D.Power的权威肯定,成为自主车企当中唯一在两项排名中都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的品牌,也充分证明了纳智捷在汽车产品的品质上获得了全方位的进步。

对中国汽车消费者而言,油耗过大一直是最受关注的问题。2013年全新上市的纳智捷 5 Seadan就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口味进行了专门的优化改进。纳智捷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为降低燃油消耗,纳智捷5 Seadan在车顶弧线造型、A柱C柱、前挡风玻璃及后视镜部分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在降低超低风阻方面超越了同级别车型。”

另外,J.D.Power长期的研究结果显示,中国车主对噪声问题特别敏感。对于前排成员而言,行经后视镜的气流将导致风阻噪声增大,这种现象在高速行驶时尤为明显。为此,纳智捷研究团队引入了在飞机制造领域被广为使用的整流器,有效引导风力快速通过车体,降低风噪对车内产生的噪声影响,同时也降低了车侧的风阻。研究团队还在车尾上加入悬浮式下扰流设计,让风的扰流在穿过车底部到达车尾时,能有效稳定风阻,不会造成车辆行驶不稳定的状况,同时提供一定的下压力,这不仅让尾部造型更加立体,同时也意味着纳智捷 5 Sedan在高速行驶时稳定性更好,过弯稳定性更佳。

用户满意助力自主品牌逆势上扬

自主品牌一直以来始终是在国际巨头的阴影下生存,2013年对于自主品牌来说非常不容易。在年初市场份额日益缩减的情况,奇瑞比亚迪等知名的自主品牌不但先后发布了重磅新车,并且也都投入巨大成本以提升产品品质。而快速缩小与国际品牌之间的差距,或将成为自主品牌赢得市场的关键。据J.D.Power2013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M(SSI)显示,新车质量是驱动消费者购买决策的首要因素。优良的新车质量对于留住现有客户和吸引新客户都具有重要意义。在这方面,纳智捷等自主品牌取得的成绩必将得到市场的回报。

据悉,纳智捷另一款重量级SUV车型U6将于2014年上半年投放中国大陆市场。这款新车依然延续了纳智捷产品一贯的大空间高舒适性和超前的智能科技等优势,在台湾地区上市不久即击败RAV4等名车夺取SUV市场销售冠军。U6投放大陆市场后将承担冲高销量的重任,而纳智捷前期累积的消费者满意度,也将助新车U6一臂之力。(网通社北京报道2014年1月14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