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在华建第三工厂 将投产小型SUV等

2014年01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根据沃尔沃规划,其计划在2020年前实现全球80万辆销售目标。中国作为沃尔沃最重要的市场,将直接影响其能否完成既定目标。目前沃尔沃在华共有大庆和成都两大整车生产基地,总年产能18万,并且肩负向海外出口的任务,继续扩充产能将成为未来主要战略。近日,吉利正式举办了“吉利台州路桥基地迁建暨V汽车项目”的开工仪式,对此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先生表示:V项目是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资源强强联合的成果。同时关于新工厂所投产的相关技术,吉利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台州新基地计划生产一款豪华车平台,而其便是吉利与沃尔沃共享的全新CMA小型车模块化平台。该平台具备生产沃尔沃紧凑级及以下产品的功能,未来沃尔沃推出的XC40等入门级车型均将基于此平台打造。此外,网通社在查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网站后发现:“浙江豪情汽车有限公司整体迁建项目完成签约,年产20万辆整车的沃尔沃汽车项目已正式签约落户集聚区。”由此不难看出,新生产基地或将成为全国第三个可生产沃尔沃整车的工厂。

吉利新工厂开工 全国将有三家可生产沃尔沃产品基地

“吉利台州路桥基地迁建暨V汽车项目”位于台州市经济开发区的滨海新区,总投资121亿,未来建成后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并成为吉利汽车中高端产品以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根据吉利内部知情人士的介绍,“台州基地可能将生产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小型车。”该款产品便是基于CMA平台所开发的新车型。

目前沃尔沃在华共有大庆和成都两家整车生产基地,而根据台州市路桥区发改局的公开资料显示:新基地由上海沃尔沃总部、香港吉利上市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三方共同出资。另外新工厂将生产基于CMA平台技术所打造的车型,可以看出在需要的情况下,可以生产沃尔沃旗下采用全新平台所开发的车型,也使得台州基地成为了全国第三个可实现沃尔沃整车生产的工厂。

新工厂将投产CMA平台 或将生产沃尔沃入门级SUV等产品

在2012年初,吉利与沃尔沃达成了技术转让协议,吉利控股旗下品牌将会被允许使用沃尔沃汽车授权的先进技术。未来全新工厂建成后,将投产的CMA平台是一款中级车模块化平台。对于该技术李书福表示:“吉利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可以让沃尔沃研发全系列的车型,S60以下的所有车均可以生产出来。”同时作为吉利和沃尔沃将共享的平台技术,未来吉利旗下车型也将采用该平台打造。

随着紧凑级SUV市场日益走红,沃尔沃已计划推出旗下针对这一领域的全新车型XC40,并或将成为该品牌旗下首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产品。除该款产品外,包括未来有望推出全新的小型轿车S20以及未来全新换代的V40等车型也将是该平台技术下的产物。(网通社 2014年1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