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更换美国CEO 将从中国进口新车型

2014年01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2013年沃尔沃汽车虽然凭借中国市场的优异表现使公司实现扭亏为盈,但其在美国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全年销量下滑超过10%),致使其盈利状况未得到较大改善。针对此状况,沃尔沃汽车公司动作频出,先是于去年10月宣布其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Maloney离任,近期又对外公布了现北美区代理CEO Tony Nicolosi正式转正。除了人事变动方面,因为欧汇率波动较大,沃尔沃北美公司计划不再从欧洲进口新车型,而是将选择中国工厂所制造的车型,并且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先生近日也证实了上述消息,称:“沃尔沃今年在成都工厂投产的新车型随后将出口到美国市场。”此前网通社通过沃尔沃中国内部人士获悉:“沃尔沃正考虑将成都工厂生产的长轴版S60车型出口到美国市场,目前正针对美国市场的需求进行相关调研。”

2013沃尔沃美国销量大幅下滑 新CEO将上任

现年53岁的Tony Nicolosi之前是沃尔沃金融服务部门的主管,而从去年10月John Maloney离任沃尔沃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之后他便一直暂时代理该职位。近日沃尔沃正式对外宣布Tony Nicolosi担任北美公司新CEO的消息,同时也已经确定接替他原有职位的人选。据了解,Tony Nicolosi此前曾担任过沃尔沃汽车金融北美总裁和金融服务企业战略高级副总裁等多项职位,拥有很强的销售能力和开拓市场能力,此次他能够当选沃尔沃北美公司新CEO也是基于这一点。

作为沃尔沃全球第一大单一市场,美国在2013年共售出61233辆新车,不过与2012年相比跌幅达到10.1%。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上升势头逐渐逼近美国,总销量大涨46%,只比美国少售出不到100辆。此前沃尔沃官方曾透露,公司今年的目标是在保持中国区业绩的基础上,使美国市场的销量回升到10万以上,从而真正实现盈利。

鉴于汇率稳定 中国造沃尔沃将出口美国

为了摆脱欧元对美元汇率波动较大所带来的影响,并考虑到人民币和美元间的关系比较稳定,沃尔沃美国市场将进口中国制造的汽车。而除了去年刚刚上市的S60L,沃尔沃还将在成都和大庆两座工厂实现其他四款车型的国产化,其中包括60系的XC60、S60L Hybrid,旗舰SUV车型XC90以及沃尔沃首款MPV。 至于美国消费者潜在的对中国制造的信任度低的问题,哈坎·萨缪尔森和负责营销的高级副总裁Alain Visser称,中国生产的沃尔沃汽车必须达到欧洲产汽车一样的水准,公司一定要让美国消费者有信心接受中国产汽车。(网通社 2014年1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