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GLK将与英菲尼迪新QX50 共享MRA平台

2014年01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随着英菲尼迪奔驰合作开发MRA前驱平台的正式确定,诞生于该平台的车型已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近日,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奔驰和英菲尼迪当前正在讨论和研究拓展至第二个新车合作项目的可能性。我们着眼于打造一款具备灵活性的大型车平台,能够衍生包括SUV在内的后驱或四驱产品。”网通社了解到:由于奔驰GLK与C级同平台打造,而新一代C级有望成为MRA平台第一款车型,根据英菲尼迪QX50作为中型SUV且为后驱和四驱等特点,因此奔驰新一代GLK与英菲尼迪新一代QX50将共享MRA平台。

MRA平台由奔驰与英菲尼迪共同开发

雷诺-日产与奔驰的具体合作方式为:雷诺-日产联盟向奔驰提供1.6L柴油发动机,供奔驰旗下A级车和B级车型使用;奔驰则向雷诺-日产提供2.0L汽油引擎,未来可能还将提供V6和V8发动机。随着双方加强互相合作力度,英菲尼迪作为日产豪华品牌也将参与其中,共同研发全新大型车平台,且衍生后驱或四驱轿车以及SUV车型。戴姆勒集团发言人Thomas Froehlich表示:“我们开展公开的合作项目,以便所有合作伙伴都能从中获益。我们已经就许多话题展开讨论,一经合作伙伴允许,就可以立即实施新项目。”预计英菲尼迪首款基于SUV打造车型最早将于2017年上市。

新一代GLK/新QX50同平台打造

根据MRA后驱平台衍生车型覆盖到B级、C级甚至更高级别,奔驰全新一代C级、E级和S级以及SUV均将从该平台诞生。基于现款GLK与C级基于同一平台的现状,未来新一代GLK将不会放弃全新一代C级共平台生产。QX50作为英菲尼迪旗下中型SUV,其市场定位与奔驰GLK相类似,二者新一代车型也将属于MRA的产物,未来英菲尼迪新一代QX60以及QX70也或将在MRA平台投产。

英菲尼迪新QX50轴距加长 搭奔驰引擎

模块化平台的使用不仅对于汽车厂家节约成本有着直观的影响,而且其衍生车型也有着采用轻量化材质、轴距加长和采用小排量引擎等共通点。力争成为“全球第四大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自然也会根据市场变化,来对旗下产品做出调整。新一代QX50轴距将大于现款的2800mm,在动力上也有望搭载奔驰提供的小排量四缸或六缸引擎。(网通社 2014年1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