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CEO王传福 “意外”获奖300万-图

2014年01月2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有“技术狂人”之称的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新能源汽车。如今多年的坚守终于获得肯定。近日网通社从比亚迪官方了解到: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今年摘得了新能源领域大奖—“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个人终身成就奖,并获得50万美也就是300多万元人民币。从IT到汽车再到新能源,王传福率领比亚迪一路向上的同时收获了无数荣耀,奖金更是拿到手软,可谓名利双收。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 新能源领域的奥斯卡

对国人来说“扎耶德未来能源奖”这一名词可能比较陌生。它是阿联酋为纪念已故阿布扎比酋长及阿联酋奠基人谢赫·扎耶德·本·苏旦·阿勒纳哈扬(Sheikh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陛下于2008年设立的,旨在激励全球能源领域的新一代创新者为未来打造解决方案,表彰为世界各国应对能源危机、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个人和团体。“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可以说是新能源领域的奥斯卡,被公认为全球最权威、最有价值的环境领域至高奖项。

据悉,本届“扎耶德未来能源奖”评审委员会由冰岛总统奥拉维尔·格里姆松 (Olafur R. Grimsson)担任主席,成员包括韩国前总理韩升洙、马尔代夫前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Mohamed Nasheed)、联合国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总干事阿丹阿姆(Adnan Z Amin)等知名人士,超豪华的评审团足以证明此奖的全球影响力。

王传福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这项荣誉不仅仅属于我本人,更属于比亚迪18万员工。这是对比亚迪的极大肯定,将激励我们继续开发更多更先进的绿色技术服务社会,帮助解决全球能源和环境问题”。能获得个人终身成就奖的都是通过学术、政治、技术、商业或其他途径对可再生能源及能源可持续性方面有一定贡献的人。2012年获得这一奖项的是来自美国的Ashok Gadgil博士。作为美国Darfur火炉的知名现代创新者之一,Ashok Gadgil博士凭借开创性工作荣获终身成就奖。

王传福是新一代中国企业家中白手起家的代表之一。出身“寒门”的他在1995年创建了比亚迪。之后,王传福带领比亚迪公司先后涉足IT、汽车、新能源三大产业。十几年时间里,比亚迪从创业初期的二十多人,发展到近20万名员工。在这期间,王传福多次荣获国内外权威奖项,拿奖拿到手软的同时也收获了丰厚的奖金。2013年,王传福荣获广州"南粤功勋奖"时 ,获得了3000万巨额奖金。

三大梦想构筑“绿色城市”

在“技术派”掌门人王传福的带领下,近几年比亚迪不仅在技术研发领域取得突破,旗下新能源产品也得到全球数十个城市的青睐,相继进入英国、美国等主流市场。然而新能源车仅仅是王传福的三大梦想之一,王传福的终极梦想是开启“电动汽车、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构建零排放、零污染的“绿色未来城市”。王传福说:“我也深知实现这些理想存在着巨大的技术障碍,但是作为中国人,我们从不畏惧任何技术难题,别人有,我们敢做,别人没有,我们敢想”。(网通社 2014年1月22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