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新A0级车将搭1.3T 造型酷似起亚K2

2014年01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前几年,吉利大规模扩张产品线,创立“多品牌战略”,孙晓东加盟吉利汽车后将对现有品牌战略进行调整,逐渐从多品牌战略向“一个吉利”回归。未来吉利汽车还将会根据市场作出调整,逐步以新产品替代老产品,实现产品全面升级换代。

今年,吉利旗下英伦品牌的SC5-RV车型就有望迎来全新一代车型。近日,网通社获得了新款SC5-RV谍照,从外观上看酷似起亚K2。新款SC5-RV有望搭载1.3T引擎,上市后将继续与长安悦翔竞争小型车市场。

目前,国内自主品牌长城荣威等均已推出涡轮增压引擎的量产车型。虽然近年来吉利汽车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上颇有斩获,但目前还没有搭载到量产车型上,不过吉利已经开始规划动力总成的全面升级。陈洪生表示:“今年吉利将陆续推出1.0T、1.3T、1.5T、以及1.8T四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前,吉利公开亮相了1.3T增压引擎,这款发动机有望搭载在英伦汽车SC5-RV上,与之搭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

这款全新1.3T涡轮增压引擎是吉利汽车联合博格华纳进行开发的自主产品,去年已经在杭州湾基地正式投产。该引擎最大功率为98kW,峰值扭矩达186Nm,与吉利目前一些车型上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毫不逊色。此外,新款SC5-RV依然会延续现款车型上搭载的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9kW,最大扭矩为128Nm。该车上市后将竞争长安悦翔,动力系统升级后将让其更具竞争力。

除了在动力上全面提升,全新SC5-RV在外观上也有较大改动,车前脸与起亚K2颇为相似。新车前脸进气格栅采用蜂窝状设计,尺寸明显增大,加上镀铬装饰时尚感明显增强,括弧形的前大灯个性十足。新车前雾灯周围也有镀铬装饰,置于保险杠进气口两侧,为新车增添些许活力,新车尾部与现款相比变化不大。

得益于EX7的热销,去年吉利全年销量达54.95万辆,同比增长增长14%。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表示,吉利未来将聚集4个车型平台,新车陆续在2015年投放市场。这意味着未来一年时间内,吉利汽车没有战略新车推出。不过孙晓东露透:“虽然全新平台的产品不会有投放,但年度改款新车的计划并没有停止。”根据吉利官方发布的消息,今年吉利汽车目标销量为58万辆,较去年提升6%。在熬过今年的“新品断档期”后,明年吉利将迎来新品爆发年。(网通社 2014年1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