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美国销量大幅下滑 销售副总裁离职

2014年01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大众集团全球乘用车销量达到593万辆,同比去年增长3.4%。这其中国市场的贡献将近一半,销量达到251万辆。但与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众乘用车在美国市场销量却出现持续下滑。根据大众近期公布的销量数字显示,在2013年大众旗下乘用车在美销量为407,704辆,同比2012年下滑了近7%。大众集团CEO文德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是世界上最棘手的汽车市场之一,在这里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在2014年伊始,大众便展开对美国市场的调整。网通社从大众集团官方获悉:继大众美国CEO乔纳森·布朗宁(Jonathan Browning)离任后,大众集团美国销售执行副总裁Frank Trivieri将在月底正式离职。

大众在美销量下滑 销售副总裁离任

根据大众集团此前公布的规划,计划到2018年在美国市场达到80万辆的销售目标,但目前在美市场的销量离此目标相差甚远。此外,销量呈现持续的下滑趋势,进一步加速销售执行副总裁Frank Trivieri的离职。据了解,现年51岁的Frank Trivieri曾在2011年离开通用汽车,之后转投大众集团。在正式进入大众集团后,其曾担任加拿大市场销售总监。另外,在Frank Trivieri离任之前,CEO乔纳森·布朗宁(Jonathan rowning)已离任,由迈克尔·霍恩(Michael Horn)接替了大众美国CEO和总裁的职位。

大众在美连续9月持续下滑 全年下滑6.9%

根据大众集团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大众品牌2013年在美累计销量从438,133辆同比下滑6.90%至407,704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大众集团乘用车品牌12月份在美销量为34,015辆,同比下滑22.70%,连续九个月在美国市场同比下行。从今年4月起,大众品牌在美国结束连续30个月的同比增长,从去年5月份以来在美销量呈现持续的下滑。

大众在华销量 达到在美销量的6倍 

与美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众乘用车在中国市场销量形成连续增长。根据大众集团近期公布的销量数字显示,在过去的2013年,大众乘用车品牌去年全球销量593万辆,同比增长3.4%。其中大众乘用车在华销量达到251万辆,同比增长16.6%。不难看出,在过去的2013年,大众乘用车在中国市场已超越美国市场六倍之多。(网通社 2014年1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