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小偷欲偷保时捷反被锁 车辆防盗莫大意

2014年02月14日 06:30: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寒霜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德国科隆的一个偷车贼在盗窃一辆保时捷卡宴时被车辆防盗系统锁在了车内,最终被警察抓获。

来自科隆警方的报告称,这名50岁左右的男子撬开那辆卡宴的车门钻进车中之后,卡宴所有的门锁自动锁上了,这名男子被困在了汽车后座上,他惊恐地踢打车门,引起了路人的注意并打电话报警。警察和消防部门赶到之后,本来准备强行破开车门救出这名小偷,幸运的是车主在这时出现并用钥匙打开了车门。

对于这种毫无准备的偷车贼,防盗技术有可能都不需要上场。上个月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有三名男子跳进了一辆运送食品的小货车,想要连车带食品一起偷走,但是这辆车是手动挡的,而这三名男子没有一个会开手动挡车。

但不是所有的偷车贼都像这些笨贼一样愚蠢,据报道欧洲一些装备精良的盗车团伙会使用克隆的近距离无线通讯工具(NFC)来偷车,他们利用汽车系统软件的漏洞复制出要盗窃车辆的钥匙,从而可以轻而易举地把车开走。

编辑点评: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汽车防盗技术和偷车技术这一对矛盾一直都在相互促进,而各位车主也应该时刻保持防盗意识,不给偷车贼可乘之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