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立法委员欲禁止两轮车上路 道路之争

2014年02月25日 08:55: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寒霜

凤凰汽车讯 近日,美国纽约州萨福克郡立法机构的一位成员在回复一位17岁少年的来信时认为应该禁止自行车和摩托车上路。

美国道路上的两轮车和四轮车之争由来已久,对于大多数汽车驾驶员来说,无论是双车道上的自行车还是穿行在汽车之间的摩托车都是很讨厌的东西,而那些自行车和摩托车的爱好者们则认为两个轮子的车辆同样有权力行驶在马路上。

不久前,美国纽约州萨福克郡的一位17岁少年的妈妈在骑自行车时被一辆疏忽大意的汽车撞倒,之后这位少年给本地立法机构的一位成员写信,建议应该在马路上划出专门的自行车道或者设立醒目的警告标志来保证骑自行车人的安全。这一建议听说去很合理,但是那位立法委员给出了完全相反的答复。

这位立法机构成员在回信中的措辞极为强硬,他认为道路是汽车独享的区域,所有人都不应该在路上骑自行车或者摩托车,因为司机们都不想在马路上看到自行车和摩托车。

编辑点评: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提高,汽车和其他车辆抢道的问题也开始出现,不过按照中国人对自行车的感情和态度,估计不会演变成美国这样极端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